#闖關活動

寓「健康」於樂 「遊戲」知健康

寓「健康」於樂 「遊戲」知健康#闖關活動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採訪報導)為了歡慶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天主教耕莘醫院今日舉辦「夏日心體驗、爸爸好健康」的公益活動,免費替市民提供健檢服務與諮詢,並設計一連串闖關活動和精采表演,讓參加的民眾寓「健康」於樂。專屬護照 詳細記錄身體概況「夏日心體驗、爸爸好健康」闖關活動共有5個關卡,包括免費替市民量血糖、血壓、體重、腰圍和CO(一氧化碳)檢測、戒菸諮詢等服務,並有健康知識大會考,用「我問你答」的方式了解相關健康知識,並設有健康宣誓區,寫下你想完成的健康心願、並當眾宣誓,活動內容相當精采有趣,充分讓民眾寓教於樂,還兼顧健康。現場發送專屬健康護照《我的健康memo卡》針對個人健康狀況做詳實的紀錄,護理人員提供諮詢與建議,讓民眾確實掌握身體概況,可成為未來就醫時的依據,並在檢查結束後蓋上闖關章,完成一系列活動會有紀念品供兌換,用「遊戲」的方式讓市民瞭解健康,也達到服務和照護廣大民眾的目的。少見健檢 正視菸害 守護你我健康 除了一般健檢都具備的血壓、血糖、體重、腰圍測量,此活動特別之處是設有「菸害專區」,台灣每年有1萬8000人死於菸害,平均20分鐘就有人喪失寶貴性命,因此特別針對菸害進行CO(一氧化碳)檢測,讓民眾了解自己受到香菸和二手菸的影響有多深,若參與者的CO值過高,護理人員會勸導戒菸和提供衛教諮詢,讓市民正視香菸的危害。趁父親佳節,舉辦全民健檢活動,用輕鬆活潑的方式讓民眾揮別體檢時的不安,也能從中瞭解自己的身體概況,守護父親和廣大市民的健康。

糖尿病患勿慌亂 血糖認知不可少

糖尿病患勿慌亂 血糖認知不可少#闖關活動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統計2010年國人十大死因,糖尿病已位居第5大死因,為加強民眾認識糖尿病,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響應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擴大舉辦「血糖認知大挑戰」活動,包括「標準血糖值」、「食物連連看」、「豆豆強強滾」等好玩又有趣的闖關活動,希望病友們藉由遊戲方式讓標準血糖值以及對食物的認識輕鬆記憶。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糖尿病衛教團隊表示,許多患者初次面對糖尿病時手足無措,大多需經歷一段時間自我調適,很可能導致在過程中耗時而延誤治療時機,因此血糖前期的認知成為重要的一環。 糖尿病衛教團隊在2011年針對3高(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患者進行個別飲食與運動衛教,多數患者在建立新的健康生活型態後,偏高的血糖、血壓值已經明顯下降。此次活動獲得醫護人員、病友家屬、學生的熱情響應,由林志弘醫師介紹世界糖尿病日的由來,陳瑩憓衛教師與李怡珊衛教師帶領病友們一起「健康有氧動一動」,把健康態度融入生活中,並藉由此活動獲得豐富的健康知識,讓大家帶著愉悅的心情「滿載而歸」。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