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勿慌亂 血糖認知不可少

糖尿病患勿慌亂 血糖認知不可少

2011/11/13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統計2010年國人十大死因,糖尿病已位居第5大死因,為加強民眾認識糖尿病,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響應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擴大舉辦「血糖認知大挑戰」活動,包括「標準血糖值」、「食物連連看」、「豆豆強強滾」等好玩又有趣的闖關活動,希望病友們藉由遊戲方式讓標準血糖值以及對食物的認識輕鬆記憶。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糖尿病衛教團隊表示,許多患者初次面對糖尿病時手足無措,大多需經歷一段時間自我調適,很可能導致在過程中耗時而延誤治療時機,因此血糖前期的認知成為重要的一環。

糖尿病衛教團隊在2011年針對3高(高血糖、高血壓高血脂)患者進行個別飲食與運動衛教,多數患者在建立新的健康生活型態後,偏高的血糖、血壓值已經明顯下降。此次活動獲得醫護人員、病友家屬、學生的熱情響應,由林志弘醫師介紹世界糖尿病日的由來,陳瑩憓衛教師與李怡珊衛教師帶領病友們一起「健康有氧動一動」,把健康態度融入生活中,並藉由此活動獲得豐富的健康知識,讓大家帶著愉悅的心情「滿載而歸」。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