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舉

攝護腺肥大、勃起障礙易共病 更有年輕化趨勢

攝護腺肥大、勃起障礙易共病 更有年輕化趨勢#不舉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採訪報導)根據國外研究顯示,勃起功能障礙患者中,72%同時患有攝護腺肥大伴隨泌尿道症狀;而攝護腺肥大伴隨泌尿道症狀患者中,62%同時患有勃起障礙。台灣男性學醫學會調查結果,發現50歲以上男性,近七成比例為共病患者。長庚醫院泌尿外科醫師陳煜表示,「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兩者之間共病關係會隨著年齡而嚴重性漸增,嚴重程度也成正相關。男性通常年過40歲,除了易發生勃起功能障礙,攝護腺體也會開始增生,嚴重恐影響生活品質。不過,陳煜指出,此現象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隨著飲食西化,男性攝取過多高油脂、高膽固醇食物,加上熬夜、肥胖、糖尿病早發等問題,不少男性才30歲就遭受雙重打擊,45歲以下的患者就占2成至2成5。一般攝護腺肥大伴隨下泌尿道症狀會造成頻尿、夜尿和尿不乾淨等問題,若是伴隨勃起功能障礙雙重打擊,除了夫妻之間性行為大受影響,生活品質更是大打折扣。而導致兩症狀共同致病的原因,可能為一氧化氮不足、海綿體及平滑肌等組織血管缺血,無法放鬆、骨盆腔血管動脈硬化及自主神經亢進等。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簡邦平表示,「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的治療方式通常以藥物為主,95%可以被治療,且最新研究更發現,可同時治療此兩種疾病的方式。簡邦平說,可以個別藥物分別治療兩種疾病,或是以同一種藥物同時治療,重要的是找專業醫師協助,以安全有效的藥物治療,才能重新找回健康與自信。(圖片/記者劉麥文攝影)

右手當枕頭 睡醒手指、手腕動不了!

右手當枕頭 睡醒手指、手腕動不了!#不舉

一位26歲男性,休假日帶女友出遊。晚上體貼的以手為女友枕頭。第二天發現這隻「枕頭」不會動了,而且有麻木感,害怕之下立即就醫。另一位33歲男性,因為幼兒晚上會哭鬧,而到沙發上睡覺,並以右手為枕頭。隔天起床後發現右手手腕及手指動不了,以為中風了,嚇得趕快就醫。這兩位患者經臨床評估發現有垂手、垂腕、虎口處麻木,但其他神經系統正常,診斷為橈神經麻痺。在與患者解釋後,才安心離去。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神經內科主治醫師王毓禎表示,橈神經麻痺臨床上最易發生於夫妻或情侶共度一晚後,或酒精鎮定劑使用者,因壓迫到腋下、肱骨或手肘引起。有些則由於外傷、骨折,或長期臥床壓迫造成。治療部分則視症狀而定。王毓禎指出,若只是短期壓迫的急性麻痺,且無結構上病變,只要不要持續壓迫,大多自己會好。若是深度完全無力及感覺喪失,則需要支架護具及復健。若嚴重麻痺且復健無效,則應考慮手術。這種嚴重狀況幾乎都發生於有結構病變如肱骨骨折等。因此一定要進一步檢查,如照X光、肌電圖等。在藥物治療方面,維他命、消炎藥、類固醇、循環劑等都有人用,但都無明確療效。

出借手臂當女友枕頭 睡醒後竟「不舉」

出借手臂當女友枕頭 睡醒後竟「不舉」#不舉

很多男性為了表示溫柔體貼,很喜歡將手臂當作枕頭,讓另一半的頭可以安心放在上面,但是這個看似貼心的小動作,其實會造成一些問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神經內科主治醫師王毓禎表示,曾經有一位男子因為手臂麻目前來求診,經過醫師診斷之後發現是因為手部壓迫過久,才導致神經麻痺,只要休息幾天就沒事;這時候男子才告訴醫師,這是因為摟著女友入睡,以手臂當女友「枕頭」的結果。王毓禎醫師表示,曾有另一名33歲男子,將右手當作枕頭,在客廳的沙發上睡了一夜,沒想到隔天起來以後,手腕跟手指都無法動彈,以為自己是不是中風導致手部癱瘓,嚇得趕緊到醫院治療,經過醫師診斷之後,發現到並不是中風,而是因為長時間壓迫神經,引起手部橈神經麻痺,如果沒有發生骨折的情況,只要休息幾天就會恢復。王毓禎醫師表示,這兩名患者同樣出現手掌與手腕下垂無力、虎口處麻木等症狀,但其他神經系統是正常,沒有任何異狀,所以判定為橈神經麻痺。在臨床上,會發生橈神經麻痺,通常是壓迫到腋下、肱骨或手肘所引起,最常見的就是共度一晚的夫妻或情侶、酒精及鎮定劑使用者身上,有些則由於外傷、骨折,或長期臥床壓迫造成。王毓禎醫師強調,如果只是短期壓迫的急性麻痺、沒有骨折的情況發生,只要病患不要持續壓迫,大多會自行復原;但若是深度完全無力及感覺喪失,就需要支架護具及復健,才能夠逐漸復原,若是嚴重麻痺且復健無效,大多是肌肉、骨頭的結構病變,就需要進一步檢查並且考慮施以手術治療,才有可能痊癒。優活推薦:飯後趴著睡 小心導致腦缺氧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9010有中風嗎?看「笑笑殭屍會說話」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843開車耍帥得肘隧道症候群 左手變「鳥爪手」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3827

怕親熱聲被兒子聽到 老翁害羞到「不舉」

怕親熱聲被兒子聽到 老翁害羞到「不舉」#不舉

七夕情人節將到來,不管老少情侶、夫妻都希望有個「激情夜」,不過最近男女因為性事求助中醫門診變多,多半是男性因為腎陽虛弱造成早洩、不舉,女性則是陰虛而有口乾、身虛等情形。北市聯合醫院中醫師黃建榮表示,男性患者除了體質關係,大多都是心理壓力造成不舉。男性因為情緒不穩或壓力大,極有可能影響性功能,黃建榮醫師說,一位65歲的老先生因「不舉」來看診,診斷發現原來他是因為與自己兒子同住,與老婆親熱十分彆扭,深怕親熱聲音被兒子聽到,因此心理壓力大導致不舉,經過醫生的藥物治療以及心理調適,老先生已有相當改善。性功能障礙有時是心理因素大於生理因素,不過補身還是最根本,黃建榮醫師表示,男性如果腎陽虛弱,身體會怕冷,且可能有不舉、早洩等情形,陽虛就類似心臟無力;他指出,陽虛者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肉桂、附子等中藥,淫羊藿也有壯陽效果,建議陽虛的男性可多運動、攝取充足營養,也可放暖暖包在小腹,以保持身體溫暖。而陰虛的女性會有口乾、身體較虛弱等情形,黃建榮醫師表示,陰虛者代表體內電解質不足,可以多喝水補充,不要熬夜、保持正常作息,也可以服用天門冬、麥門冬等中藥調理體質。醫師建議,民眾若有不適,還是就醫診治,針對體質去改善最有效果。根據衛生署中醫藥資訊網資料指出,淫羊藿功用為補肝腎,堅筋骨,助陽益精,利小便,主治腎陽不足之陽痿、遺精,腰膝冷痛等。六味地黃丸可滋陰補腎,主治腰痛足痠、頭暈目眩、消渴、舌燥喉痛等;肉桂功效為除積冷,健胃溫腎,補虛勞等,主治腰膝冷痛、腹痛吐瀉等。糖尿病和性功能障礙有關係?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4006誰是情挑高手?愛在週末3招6識

男性不再「垂頭喪氣」 藥物治療重拾自「性」!

男性不再「垂頭喪氣」 藥物治療重拾自「性」!#不舉

根據統計,歐美國家40歲以上的男性約有50%飽受勃起障礙的困擾,在台灣也有25%男性抱怨每每在與伴侶發生性行為時「垂頭喪氣」,久而久之喪失信心,變得毫無「性」致。泌尿科醫師表示,許多男性其實都有勃起障礙的困擾,但害怕異樣的眼光而不敢至醫院就診,造成性生活品質不佳,影響到兩性之間的感情。所幸在配合藥物治療之後,勃起障礙的情形多可改善。醫師表示,許多男性誤將勃起障礙與「不舉」畫上等號,其實這是錯誤的迷思。所謂的勃起障礙,其實是指陰莖不能勃起或無法維持勃起以完成性行為,在台灣很多人其實有輕度勃起功能障礙而不自知。曾經有個病人雖然可以勃起,但每到重要關頭便突然委靡不振,多次失敗的經驗讓他失去信心,越來越排斥性行為這檔事。就醫之後發現自己患有輕度勃起障礙,在醫師的協助下配合藥物治療,終於增加成功完成性愛的機率。醫師指出,目前第一線治療勃起功能障礙的方式以口服藥物為主,包含性行為事前服用及每日服用兩種類型。事前服用型的藥物依作用時間又分成短效型及長效型,但效果相當;每日固定服用的藥物可以不受時間限制,在有性刺激時就可以有反應,但醫師仍會以病患的需求擬訂適當的治療方法。醫師提醒,勃起功能障礙常是心血管疾病或其他慢性病的表徵,不可輕忽略。而這些慢性疾病所併發的勃起障礙也如同慢性病般需長期治療,並配合生活型態的改變,控制飲食及維持運動才有機會可獲得改善。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