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起功能障礙

「軟男」比例增5成 恐藏心血管疾病

「軟男」比例增5成 恐藏心血管疾病#勃起功能障礙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七夕情人節將至,約會不只表面功夫,床事也要兼顧。最新男性硬度大調查結果發現,台灣男性自評硬度,3年來「剝皮香蕉」(二級硬度)與「蒟蒻」(一級硬度)比例增加超過5成!醫師提醒,輕度硬度勃起功能障礙不積極治療是主因,男性若輕忽自身問題,可能會愈來愈軟!勃起硬度不足男性比例增加約5成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張宏江說明,勃起硬度不足是常見的男性性功能障礙之一,臨床上勃起硬度分為4級:小黃瓜(四級硬度)、帶皮香蕉(三級硬度)、剝皮香蕉(二級硬度)、蒟蒻(一級硬度);三級以下即是勃起硬度不足。根據男性勃起硬度調查結果,約48%男性自評為小黃瓜、33%自評為帶皮香蕉、14%自評為剝皮香蕉,以及5%自評為蒟蒻。相較於2015年調查結果,發現帶皮香蕉男比例減少近2成;剝皮香蕉男與蒟蒻男比例合計增加約5成,其中蒟蒻男比例還增加超過2倍。勃起硬度攸關兩性性生活滿意度 也影響性愛頻率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與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提醒,男性出現輕度勃起功能障礙時,沒有積極治療,3年後情況因此惡化。提醒男性積極就醫,以免每況愈下!調查也發現,相較於尺寸大小,女性更在乎勃起硬度表現。理想性愛頻率方面,調查指出逾半數男女皆認為理想的頻率為1週3次以上,但7成以上作答者表示實際頻率低於每周1次!陳煜醫師強調,男性勃起硬度攸關兩性性生活滿意度,男性硬度不足也會影響性愛頻率、影響兩性生活的和諧。有輕度勃起障礙時,應及早尋求專業醫師諮詢及協助。自行隨意買藥 恐落入假藥陷阱陳煜醫師指出,面對勃起功能障礙,很多男性羞於啟齒而上網尋找方法,反而落入假藥陷阱,不僅無效且傷荷包又傷身。調查發現,女性對於另一半服藥態度多為正向,認為對方願意正視解決性功能問題很有勇氣、覺得對方很用心。但超過4成以上女性擔心另一半使用壯陽藥物傷身或有副作用,陳煜醫師建議,可依據以下3點訣竅,選擇ED(勃起功能障礙)藥物:1)合法管道/經醫師診斷提供專業治療建議,並透過醫療管道取得處方用藥。2)長期追蹤/藥物具有長期追蹤的研究報告。3)臨床經驗/最多臨床使用經驗的藥物,滿意度最高。勃起硬度不足可能是心血管疾病徵兆 建議檢測三高指標張宏江理事長強調,男性如長期忽略自身勃起硬度不足的問題,除可能影響兩性關係,更會導致自信心低落,影響心理健康。勃起硬度不足可能是心血管疾病徵兆,建議病友一併檢測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等健康指標,了解身體是否有其他異狀。有三高疾病的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可由醫師協助選擇ED口服藥物;若用藥後仍未見改善,仍可選擇低能量震波、真空吸引器、陰莖植入手術等方式追求性福。

抽菸、肥胖傷血管 「不舉」也上門!

抽菸、肥胖傷血管 「不舉」也上門!#勃起功能障礙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綜合報導)62歲的林先生,有35年菸史,同時患三高10幾年,未按醫囑控制病情。平日沒有運動、體重明顯過重。最近2年來發覺勃起功能明顯變差,甚至完全無法勃起,因而求醫。三高、抽煙、肥胖、糖尿病等都會傷害全身的血管,也包括陰莖海綿體內的小血管,造成動脈無法充血或靜脈洩血引起勃起硬度不足。持續3個月以上勃起障礙 最常見「血管性」成因郭綜合醫院泌尿科醫師陳秉鴻說明,近年男性勃起障礙病人求診人數逐年上升,最常見陰莖勃起硬度不足或是過早消退。勃起硬度分為4級,1級陰莖如蒟蒻般只有變大沒有變硬,2級硬度為剝皮香蕉,3級為帶皮香蕉,4級最硬如小黃瓜般,愉快的性行為需要3級以上的硬度。要判別是否為身體健康因素引起勃起障礙,需症狀持續3個月以上,同時排除心理因素或環境影響,如熬夜、慢性疲勞、焦慮、憂鬱、與性伴侶感情不睦、男性自信缺乏、先前不愉快性經歷、讓人不容易放鬆的環境。因身體健康問題引起勃起障礙,成因可分為「血管性」、「內分泌性」、「神經性」、「藥物副作用」,其中以「血管性」最常見。低能量震波治療 改善海綿體神經功能男性性興奮時大量血液從陰莖動脈灌入陰莖海綿體中,血液鬱積在海綿體靜脈竇裡,造成陰莖變長膨大、堅硬。任何會引起陰莖海綿體內小動脈或小靜脈功能不良情形,皆可能導致「血管性」勃起障礙。治療血管性勃起障礙,矯正傷害血管的潛在原因,再搭配口服藥物,約7成有不錯成效。若要進一步治療,以往需使用侵入性的尿道塞劑或陰莖海綿體藥物注射甚至植入人工陰莖,接受意願低落。陳秉鴻醫師表示,目前最新、不具侵入性的治療新選擇,「低能量震波治療」改善海綿體神經功能,促使血管內皮修復與血管新生。治療一定療程後勃起功能會明顯進步,約7成患者勃起硬度可達到帶皮香蕉硬度以上。但震波治療不適合凝血功能異常或服用抗凝血藥物的患者。長時間騎自行車 可能導致慢性無菌性攝護腺炎陳秉鴻醫師提醒,若是慢性無菌性攝護腺炎患者,可能由急性或慢性細菌攝護腺感染轉變造成,也可能經由長時間擠壓會陰(長時間騎自行車)導致。這類病人在攝護腺液或精液中找不到細菌,對於傳統藥物治療效果不佳且容易復發。針對會陰處給予低能量震波治療提供不錯的療效,除了促進血管新生外,可降低會陰肌肉被動張力和減少神經痛覺傳遞與疼痛記憶。臨床上會針對會陰痛點給與震波能量,通常病人接受幾次治療後疼痛有顯著改善。

男不舉砸大錢買偏方沒用 就醫才見效

男不舉砸大錢買偏方沒用 就醫才見效#勃起功能障礙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我出運了!」有位五十二歲的李先生日前早上起床時,覺得身體有些不一樣,這才發現,陰莖充血、勃起、升國旗了,好幾年沒見的晨間勃起,居然重新出現,讓他有一種回春感覺;連忙搖醒另一半,沒想到,順利達陣,不再半軟不硬,讓他喜出望外。 妻子雖然也開心,但嘴上還是唸著「早就建議你接受正規治療,幹麻去花大錢,買一些成分不明的三鞭丸、虎鞭藥酒,吃了、喝那麼多,也不知補到哪裡去」。 彰化基督教醫院外科部副部長江恆杰表示,觀察門診病人,超過一半以上的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在就醫之前,曾經嘗試過偏方,例如藥酒、補酒、三鞭丸、西班牙蒼蠅等,花了很多錢,但幾乎沒有效果,才轉而尋求正規醫療的協助。 事實上,這些來路不明的壯陽偏方大都含有西藥成分,由於劑量不足,以致藥效不穩定,有些業者聲稱必須連續服用一兩年,才會見效,江恆杰副部長說,這類偏方價格昂貴,如果用於正規治療,可是綽綽有餘。 生活型態不佳易成床上輸家江恆杰副部長指出,大部分勃起功能障礙患者都是血管功能異常,背後原因為老化、膽固醇過高、生活壓力沈重,或是經常熬夜、日夜顛倒,以致於血管硬化、異常收縮,影響勃起功能。 舉例來說,不少中年男性承受極大壓力,男性賀爾蒙分泌不足,只要過於疲累,交感神經興奮,血管就會收縮,周邊組織的血液灌流量跟著不夠,就會導致陰莖充血異常,勃起時軟掉。 江恆杰副部長指出,這類陽痿病人不在少數,有些年紀並不大,只因壓力沈重,工作必須輪值夜班,生活形態不良,又缺乏運動,年紀輕輕,就成為床上輸家,慘遭另一半白眼。 伴侶支持、正確就醫是重返性福關鍵江恆杰副部長分析,勃起功能障礙患者能否東山再起,另一半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因為家庭、性伴侶也可能是壓力來源之一,應該鼓勵就醫,而不是一旁冷言冷語。 勃起功能障礙治療方式除了用藥之外,江恆杰副部長提醒,規律生活、適時抒壓,正確飲食習慣,多吃新鮮蔬果,盡量減少攝取高油、高鹽、高糖、高熱量等食物,控制體重,避免肥胖、體重過重,才能保持血管正常功能,遠離不舉、做愛過程中半軟不硬的尷尬場面。(文章授權提供/健康醫療網)

僅三旬工程師 攝護腺、性能力出問題

僅三旬工程師 攝護腺、性能力出問題#勃起功能障礙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有位小張是南科某科技大廠的工程師,薪水不錯,但工作時間超長,壓力沈重,上班時必須穿著防塵衣,因為穿脫不方便,所以經常會憋尿,沒想到卻忍出問題來,除了慢性攝護腺炎,還出現勃起功能障礙,在妻子面前抬不起頭來,而今年才三十六歲。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林明鴻表示,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疾病屬於難兄難弟,也就是得了這個病,也可能附送另一個疾病。據統計,逾7成勃起障礙者同時伴隨攝護腺肥大困擾,至於攝護腺肥大者要比一般男性罹患勃起障礙機率高近3倍。 林明鴻醫師指出,過去攝護腺肥大等下泌尿道疾病,以中老年人為主,大部分集中在五十歲以上,年紀越大,比率越高。至於勃起功能障礙,也是如此,隨著年齡增加,不舉、陽痿的比率也隨之增加。 除了年齡因素之外,這兩項令男性困擾、難以啟齒的疾病還包括了四個共同的致病機轉,動脈硬化造成組織缺血、一 氧化氮不足、新陳代謝症候群(高血壓)與交感神經過度活化等。 現代生活、工作壓力大 男性共病年輕化林明鴻醫師表示,近年來,男性兩大共病族群出現了年輕化趨勢,門診觀察發現,問題出在於壓力沈重、缺乏運動,以小張為例,在科技大廠擔任工程師,年薪超過百萬,人人稱羨,但工作壓力之大,確實一般人難以想像。 熬夜加班,已是家常便飯,為了不影響工作進度,上班時不太喝水,也常憋尿,因為穿上防塵衣,想上廁所,就得先脫下笨重的衣服,如廁後再穿一次,相當麻煩。 長期下來,引發慢性攝護腺炎,下泌尿道肌肉緊繃,無法放鬆,以致出現類似攝護腺肥大症狀,夜尿、頻尿、尿不乾淨等問題,最慘的是,年紀輕輕的他在床上居然無法成為「硬」漢,家裡功課無法交差,與另一半感情越來越差。 林明鴻醫師強調,越來越多研究證實,勃起功能障礙與中風、心血管疾病息息相關。 林明鴻醫師提醒年輕男性,再怎麼忙,也應該抽出時間運動,並找出適合自己的抒壓方式,不要讓自己長時間處於緊張壓力之下,例假日應遠離工作,盡量至戶外走一走。(文章授權提供/健康醫療網)

陽痿不舉別灰心 放置支架助重振雄風

陽痿不舉別灰心 放置支架助重振雄風#勃起功能障礙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有陽痿或不舉困擾的男性,往往羞於啟齒,常常私下購買不明來路的壯陽藥物,或是求助於偏方,花了大筆金錢,還得不到有效的治療。但醫師提醒,有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可別因此放棄治療,近來發現放置塗藥支架助改善不舉問題! 勃起功能障礙  恐是慢性疾病警訊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泌尿部張宏江醫師表示,男人老化過程,自然會有勃起功能逐漸衰退,但若是發生提早或是快速減退,就要考慮是不是有慢性疾病存在。據一項在2004年對台灣男性所作的調查顯示,糖尿病有36.1%,高血壓有28.3%,心血管疾病有23.3%,患有勃起功能障礙。可見,勃起功能障礙的診斷病因,也可以幫男性朋友發掘出潛在的內科慢性疾病。張醫師表示,勃起功能障礙的治療,在過去是以性心理治療為主,到了80年代更有醫師提出陰莖海綿體注射血管擴張劑,有效率高達8成,但缺點是注射疼痛及可能會產生陰莖海綿體纖維化的副作用。而近年來,動脈性的勃起功能障礙可先使用威而鋼、樂威壯、犀利士;一旦藥物治療效果不佳時,可以考慮採用介入性血管操作,是以血管擴張成型術將狹窄的內會陰動脈撐開,置放支架,使動脈恢復及維持灌流,助恢復勃起功能。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