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台灣4批含塑化劑食品分別流入德國及英國

歐盟:台灣4批含塑化劑食品分別流入德國及英國

2011/6/27

歐洲聯盟證實,台灣廠商違法將塑化劑添加入起雲劑導致大批食品受到感,目前已知共有4批來自台灣有問題的含塑化劑食品1批流入德國,3批流向英國,歐盟執委會正監控中。

歐盟執委會(EU Commission)主管衛生事務執委達立(John Dalli)的發言人文森(Frederic Vincent)說,由於只有4批來自台灣的產品有疑慮,執委會現階段採取監控的做法。

文森說,台灣食品遭到塑化劑汙染的問題發展至今,在歐盟的影響程度比起加拿大、美國、中國大陸和馬來西亞輕微,他也提及,根據台灣的食品藥物管理局6月1公布的資訊,共有215家廠商、506項的產品被發現含有塑化劑,歐盟會特別留意這些被標註的廠商與產品,也會持續注意貨品進口通報。

歐盟並分析發現,一般幾乎很難發現塑化劑被摻入「可食用食物內」,至於進口食品被驗出含有塑化劑成分,通常與食品接觸的包裝容器有關,且對於進口食物含包裝容器釋放的塑化劑,有特別規定的容許數值,文森強調,這並不能用於檢測食品遭添加塑化劑的劑量。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