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酪乳益處多 多喝可抑制腸胃瘜肉

優酪乳益處多 多喝可抑制腸胃瘜肉

2011/6/30

過去大多人認為多喝優酪乳可助腸胃蠕動,而國內日前最新研究發現,含有雷特是B菌的優酪乳更能幫助減少腸胃的瘜肉,抑或是讓瘜肉變小。不過國內醫師也提醒民眾別喝過量,以免還沒幫助到腸胃,反倒先讓體重增加不少。

高雄醫學大學研究團隊日前公布最新研究結果,指出雷特氏B菌可讓人體大腸、胃的瘜肉變小,甚至減少瘜肉數量;而瘜肉的數量減少,代表著演變成癌症的機率降低。但研究醫師吳登強提醒民眾,多喝含有雷特氏B菌的優酪乳對腸胃有益處,但若每天喝超過450cc就會發胖。

而吳醫師亦表示,除了平時可多喝含有雷訥是B菌的優酪乳之外,家族史有大腸癌患者的民眾,還是要勤奮做健康檢查,以免太晚發現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至於非家族史者,也盡量每兩年做一次大腸鏡與胃鏡檢查。

不過要提醒,糖尿病高血脂患者喝優酪乳的部分得要注意用量,因為優酪乳最大問題在於糖分高,熱量高,對於糖尿病跟高血脂患者要適量攝取。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