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正義!男路跑意外猝死 高院判壽險業敗訴要賠

遲來正義!男路跑意外猝死 高院判壽險業敗訴要賠

2011/7/6

在銀行工作的諶姓男子擁有20年路跑經驗,但卻在參加09年馬拉松路跑活動時,不幸在抵達終點後猝死,家屬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1千萬意外險,壽險公司竟稱諶男故意挑戰體能極限,才引發心臟病導致心因性猝死,認為非意外死亡並拒賠1000萬元,雙方鬧上法院,對此,高院認為諶男是參加劇烈運動引發熱衰竭,且無心臟病史,因此判台壽敗訴須全數理賠。

高院合議庭根據法醫鑑定報告,認為諶姓男子能跑完路跑,以體能狀況而言,猝死不像是心臟病引起,比較符合激烈運動後,造成體溫增高的併發症,諶男死亡屬突發事故,判決壽險敗訴。死者女兒說,「比較辛苦的是要等3年,保險公司才會核發理賠。」

消基會抨擊指出,諶男沒心臟病史且有路跑習慣,怎知體能極限到哪?而面對判決結果,保險公司表示未收到判決書,不予回應,全案還能上訴。熟悉《保險法》的律師批說,保險公司拒賠,什麼理由都可提,訴訟解決不僅浪費司法資源,對受害人更是煎熬,很要不得。對家屬來說,打官司是爭一口氣,無法彌補親人離開的傷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