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卵巢囊腫做怪 14歲少女腹脹、便秘

大卵巢囊腫做怪 14歲少女腹脹、便秘

2011/8/10(2022/3/15 16:59更新)

一名14歲國中女生,因半年來深受腹脹、排便所苦,經到雙和醫院小兒部求診後發現,少女腹部有個極大的卵巢囊腫,經婦產科手術切除後,少女原先的腹脹、排便困擾一掃而空,由於少女仍未成年,術後繼續由小兒科醫師進行後續追蹤。

依據患者求診時自述,半年來,腹部一直不舒服,覺得有壓迫感,而且排便不順,醫師從患者的X光片中發現有異,進一步採取腹部超音波檢查,赫然發現患者腹部有個大腫瘤,經由電腦斷層確認為左側卵巢囊腫。

少女在接受手術切除後,已轉回小兒部門診繼續追蹤,方旭彬表示,青春期少女出現卵巢囊腫的情形很少見,雖然是婦科問題,但因患者在十八歲以下,仍屬小兒科照護的族群,該名病例在術後必須觀察青春期的發育與生育能力等

延伸閱讀「大卵巢囊腫」:http://www.uho.com.tw/sick.asp?aid=11742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