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月餅別配汽水 當心胃脹氣、胖得快

吃月餅別配汽水 當心胃脹氣、胖得快

2011/9/9

有大陸網站指出,月餅吃不完不要放冰箱,這樣月餅的餅皮會硬化,除了影響口感之外,還會影響月餅的保存。彰化基督教醫院鹿港分院營養師陳玟慧表示,月餅放在冰箱會影響口感,但是卻可以增加存放時間,並不會變壞。她並指出,吃月餅的時候,不要配果汁、汽水或是含糖飲料,不僅胖得快,也容易胃脹氣。

陳玟慧營養師表示,月餅的外皮是澱粉做的,如果放進冰箱勢必會影響口感,但是卻可以增加保存期限,一般的月餅大概可以存放四天左右,如果超過四天就必須要放進冰箱,可以多存放三至五天。

陳玟慧營養師說,由於月餅本身已經是高油脂、高熱量的食物,因此不要與熱量太高的飲料一起吃,如汽水、果汁等,也不要搭配無糖汽水,因為月餅容易造成胃脹氣,汽水也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會造成更嚴重的脹氣,讓腸胃負擔增加。所以吃月餅時應該選擇有助消化的東西,如清茶、花茶等。

陳玟慧營養師提醒,月餅是高熱量、高油脂、高糖份,慢性病人應該一天只能吃半顆,甚至不要吃;月餅要切小塊吃,除了防止噎到,還可以分批吃,減少熱量的攝取。正常人一天也盡量不要超過兩顆,而且吃月餅後記得正餐要減量,否則就會攝取過多的熱量,造成身體的負擔,秋節過後還要辛苦的瘦身。

享美食也顧健康 中秋節吃得安心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126

醫師娘教做月餅 安寧病房喜慶中秋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197

月餅熱量報你知 國健局提醒慢性病患謹慎吃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183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