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立醫院編預算發展國際自費醫療? 醫改會痛批不務正業

署立醫院編預算發展國際自費醫療? 醫改會痛批不務正業

2011/10/19

立院衛生環境委員會訂於近日審查101年度衛生署預算,其中最受關切的就是接連爆發弊端的署立醫院。醫療改革基金會檢視預算內容發現,衛生署竟編列預算,鼓勵署立醫院調整方向,發展以照顧外國自費病人為主的國際醫療,明顯違背署醫責任與各界期待。醫改會張苙雲董事長大聲呼籲立委:「替納稅人看緊荷包,刪除該預算。」

醫改會指出,在衛生預算吃緊狀況下,這七百餘萬的預算雖然看似不多,但是卻跟補助偏遠離島醫療設備建設的預算相當。張苙雲董事長認為,先前署醫弊案連連,衛生署才於七月召開記者會宣佈五大改革、三大政策,承諾重新發揮署醫功能。然而至今社會各界尚未看到改革成果,卻見編列七百多萬,鼓勵署醫發展營利導向,發展當地民眾無法使用、不符公立醫院任務的國際醫療服務。因此醫改會質疑,作為署立醫院的主管機關,衛生署放任署立醫院,讓公立醫院無法扮演國家醫療衛生體系的角色。

醫改會表示,署醫任務角色不清,已非朝夕問題,日前管理、採購上的弊端疑雲依然存在,加上在署立醫院逐漸變更核心價值,朝向營利為主的醫療體系,讓人無法相信署醫改革的決心。醫改會呼籲政府,應重視國人殷切盼望,讓署醫回歸在地醫療、承擔公衛責任的期待,不要一味地「向錢衝」,進一步腐蝕公醫系統,衝擊健保,犧牲國人就醫權益。醫改會呼籲立委審查預算時,務必要求邱文達署長向立委及全民說清楚,別讓這種名目預算輕易放水過關。

拿果汁、茶來配藥 推動老人正確用藥教育很重要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831

宣導乳癌防治 高中女生捐髮響應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832

子宮外孕症狀千變萬化 孕婦要當心
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12820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