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看圖對話 衛教效果更佳

糖尿病看圖對話 衛教效果更佳

2011/12/18

彰基二林分院於15日下午2點舉辦「糖尿病看圖對話」,是國際糖尿病聯盟認可的高視覺化與互動式的糖尿病衛教工具,透過小團體互動問答共同探索學習、分享支持,可強化病友對疾病的認知、擁有正向的心態面對病程、解決問題,達到更有效的自主管理,控制好自身血糖及過健康生活。(圖:彰基二林分院提供)

國際糖尿病聯盟為了讓患者與家屬更清楚認識糖尿病,進一步促進控制血糖的目的。「糖尿病看圖對話」衛教工具,就像「拼圖」、「探索」遊戲,在衛教老師帶領下,透過對話卡片,共同討論糖尿病相關知識。

糖尿病病友劉先生表示,以前聽糖尿病衛教護理師說明,聽完十分鐘後就忘記了,現在藉由看圖對話的方式,幫助圖像記憶,大大提升記憶能力與衛教效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