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至親摯愛 心臟病機會增21倍

痛失至親摯愛 心臟病機會增21倍

2012/1/14

很多人聽到親人死亡的消息,都會有心碎的感覺,現在的調查也發現,當聽到關係很近親友的死亡消息,很容易引起心臟病發作。美國哈佛醫學院(Harvard Medical)的Murray Mittleman和Elizabeth Mostofsky的採訪調查發現,在2千個訪談的案例當中發現,在深愛親友過世的第一天,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增加21倍,到了一個星期後,還有將近6倍的機會。

科學家已經發現到,如果親人離開很容易會產生「心碎症候群」,但是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現象,但是他們猜測或許是因為親友的離去,會讓身體內釋放壓力的賀爾蒙,增加心跳、血壓且促使血液凝固,進而影響到心臟的功能。他們也表示,等到一個星期過後,罹患心臟病的機會就會下降,所以這些科學家建議其他親友,一定要密切注意,並且給予適度的支持。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