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開運法/給予讓幸福更長久

科學開運法/給予讓幸福更長久

2012/1/22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運氣能夠越來越好,但是有時候卻發現到事實並非如此,想要改變卻不知道如何改變,其實有時候只要一點小小的付出,反而會給自己更多的回報。在《給予的力量》一書中就提到,將別人的利益擺在第一,不斷地替別人工作或是生活加值,反而會讓自己變得更快樂。(圖片為聖誕節交換的禮物,攝影/林又旻。)

2006年的時候,神經學家莫爾(Jorge Moll)研究發現,捐錢或是幫助別人,可以活化大腦中進食與性的區域,刺激大腦釋出多巴胺,造成更大的滿足與快樂。在2007年的時候,以色列的科學家那弗(Ariel Knafo)發現到,捐獻的行為可以刺激DNA改變,讓大腦的細胞更容易跟精胺酸與抗利尿激素結合,而這兩種物質都可以維持心血管的健康與穩定。

最近也有研究發現,透過幫助別人,可以幫助憂鬱症的患者逐漸恢復,讓他們感覺到更開心,當他們越幫助別人,對病情的幫助越大。同時也有婚姻專家認為,在婚姻要幸福需要具備三要素,第一是優質的性生活,第二是面對生活的調適能力,第三就是慷慨地給予,包括給另一半與其他人。

透過以上書籍資料與科學研究,我們可以知道,讓自己更快樂不只得到,透過給予,我們可以發揮自己更強大的能力,還能讓自己更快樂,當這種快樂不斷累積之後,就會發現到自己的生活將會更加幸福、圓滿,這是用金錢買不到的結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