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都會胖?二氧化碳使人肥胖

呼吸都會胖?二氧化碳使人肥胖

2012/3/19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編譯)有些人常覺得自己瘦不下來,甚至有人也曾誇張的說自己連喝水、呼吸都會發胖,不過日前,根據歐洲媒體指出,丹麥科學家大膽提出了一個假設指出,二氧化碳帶來肥胖!研究人員指出,由丹麥肥胖人口的增加中觀察到,肥胖人口的增加量,大致與二氧化碳的增加量符合,這項研究被刊登在「國際肥胖期刊」上。

這項研究的負責人Lars-Georg Hersoug指出,從研究中觀察到,不管是胖子、瘦子,經過22年的體重觀察,連瘦子的體重都以相同的比率增加,於是開始尋找答案,總觀許多因素發現,空氣中二氧化碳的增加比率,和體重的增加比率大致符合,因此大膽做出此推論。

他更進一步的解釋,人體中的食慾素可能會受到二氧化碳影響。食慾素是一種存在於腦內的荷爾蒙,會促進失眠及身體的能量消耗,這種荷爾蒙會調節睡眠及刺激食物攝取。且當人體吸入較多的二氧化碳時,血液變酸,如此一來便會促使大腦發出要我們多吃點的命令。

Lars-Georg Hersoug也指出在 1986年到2010年期間,美國東岸居民肥胖增長最為迅速,而當地恰巧是二氧化碳濃度最高的地區,Lars-Georg Hersoug也做了一個實驗,指出讓6名男子待在特殊氣候室內,其中幾人暴露在二氧化碳濃度較高的環境中,發現接觸到較多二氧化碳的男子所吃下食物,比濃度受控制者多了6%,顯示吸入較多的二氧化碳,有助食慾。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