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外食 遵守「三少、三多」策略

健康外食 遵守「三少、三多」策略

2012/4/10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職場上班族工作繁忙以及雙薪家庭的普及,三餐老是在外的外食族日漸增加,如何選擇好吃健康的餐點成為重要生活議題,新竹市衛生局呼籲職場上班族要遵守「三少、三多」健康外食的策略,另外加上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不但可以hold住健康,還可瘦身樂活職場。

所謂的「三少、三多」即是,「少油、少鹽、少加工,多水、多穀、多蔬果」,建議外食族儘量不買油炸的食物,減少油脂攝取,也要儘量少購買醃漬類食物以及減少額外沾醬(醬油膏、番茄醬、 胡椒鹽等),多選擇天然食物,每日最好至少攝取1/3全穀食物,最好能自行攜帶水果或購買新鮮水果來替代點心零食,增加纖維的攝取及飽足感,也要記得每天多喝水,或以無糖茶飲取代含糖飲料。

根據衛生署「每日飲食指南」建議國人每日需有3份以上蔬菜及2份以上水果之攝取量,據衛生署國民健康局100年全國職場健康促進調查,有近七成職場上班族中餐外食,其中有超過五成每天蔬菜攝取未達3份以上(男性57.2%、女性50.2%),60.0%受訪者每天食用水果未達2份以上(男性63.5%、女性56.3%),82.9%職場員工每日未達3蔬2果之攝取建議量(男性86.92%、女性78.6%),三項調查值都高於99年之值,同時也顯現出,男性蔬果攝取量不足較女性嚴重,根據以上調查,上班族攝取蔬果狀況仍有進步空間,因此新竹衛生局呼籲上班族,外食多注意,才能保健康。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