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冷凍生黃鰭鮪魚有毒?台灣未輸入

美冷凍生黃鰭鮪魚有毒?台灣未輸入

2012/4/16

(優活健康網記者沈俐萱/綜合報導) 日前傳出美國爆發疑似冷凍黃鰭鮪魚汙染沙門氏桿菌造成食物中毒事件,而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也表示,這些用來製作壽司及生魚片的黃鰭鮪魚遭到沙門氏菌污染,美國加州生產加工魚製品之Moon Marine USA Corp公司,在13日宣布回收26,683公斤冷凍生黃鰭鮪魚(涉案商品標示名稱為Nakaochi Scrape AA或AAA),台灣食品藥物管理局昨(15)日表示,這些問題產品未輸入我國,請消費者安心。

台灣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將會持續關注事件發展,並採取必要邊境輸入管理措施。食品藥物管理局並說明,若食物遭到沙門氏桿菌汙染,則可能引發腸胃炎,但沙門氏桿菌不耐熱,因此若能妥善料理,加上高溫烹調,就可殺滅細菌。

食品藥物管理局同時也建議民眾,防範細菌性食物中毒,除了選購衛生乾淨的食品、妥善保存、生熟食分開、食物料理加熱要完全,用餐時還要注意個人衛生習慣,並提醒國人若赴美國旅遊應注意美國當地回收資訊,在餐廳用餐或自行於賣場購買壽司或生魚片等食品時,應注意產品衛生安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