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與基金會攜手 讓弱勢孩童也能過夏令營

台電與基金會攜手 讓弱勢孩童也能過夏令營

2012/7/1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參加夏令營是小朋友過暑假的熱門選項之一,致力推廣兒童閱讀服務的台灣電力公司與一粒麥子基金會(台東基督教醫院創設),為了讓弱勢家庭孩童也能過夏令營,今年是連續第五度舉辦以閱讀為主軸的「閱」來「閱」有趣!火金姑暑期閱讀成長營。三天兩夜的行程吸引了六十二位中、高年級學童齊聚一堂。

今年的閱讀成長營從十日開始,參加的孩童分別來自大武鄉、太麻里鄉、台東市、卑南鄉、池上鄉、玉里鎮(花蓮縣)的十一個課輔班。一粒麥子基金會為提昇台東及花蓮地區弱勢家庭兒童課業上的學習、良好品格的養成、閱讀活動的推廣,自2005年開始,陸續成立十四個兒童課業輔導班,提供兩百八十位弱勢兒童穩定的學習環境。平時,課輔班的學童在各自的課輔班學習,到了暑假則透過三天兩夜的閱讀成長營而有了交流及聯誼的機會。如此一來,可增加孩童人際間的互動、開擴視野,更重要的是提升閱讀興趣。

台灣電力公司公眾服務處蕭金益處長致詞時,提及台灣電力公司在台東一年有三個大活動,關懷老人的「為愛發光」,關懷大專青年的「希望種子」,關懷弱勢家庭兒童的「火金姑計畫」,台電以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心來做公益回饋社會,希望帶動更多的善心人士投入公益,讓社會更美好。

台東基督教醫院楊清安牧師代表一粒麥子基金會致詞時表示:「台電不只是供電,帶來光與熱,也帶給我們溫暖。感謝台電及營隊的老師,您們辛苦了,因為您們用愛溫暖別人,小朋友才能參加這麼好的成長營。火金姑閱讀不是只有這三天就結束了,希望小朋友繼續把火金姑閱讀帶到學校,不間斷的學習與成長。」

結業式上,也頒發「徵文優選」、「金頭腦獎」、「最佳巧手獎」、「最佳閱讀獎」等獎項給小朋友。獲得「最佳閱讀獎」的蔡姓小朋友,來自玉里倫理堂課輔班,她看完故事書「拼被人送的禮」並寫下心得「要把愛帶到貧困的地方,把愛帶到黑暗的地方,把富有帶到貧困的地方」而台灣電力公司也頒發感謝狀給十五名小隊輔,謝謝他們的辛勞。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