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稽查員低碳愛地球 騎電動機車從事稽查作業

衛生稽查員低碳愛地球 騎電動機車從事稽查作業

2012/7/2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為落實節能減碳,替地球盡一份心力,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衛生稽查科購入4台電動機車,提供衛生稽查員從事稽查工作,除了能節省油費、減少空氣污染外,也讓衛生稽查團隊作為低碳家園的領航者,並希望藉此鼓勵民眾使用綠色交通工具。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衛生稽查員除了不斷充實自己專業素養外,還創新運用無線網路及SKYPE與稽查現場進行即時訊息的對談或傳送稽查畫面,確實發揮稽查作業的即時有效性,並於稽查現場依業者需求立刻網路搜尋相關法規提供參考,除了減少紙張的浪費外,量身訂做的即時服務更讓民眾深感滿意。

衛生稽查包括食品、藥物、醫藥機構、菸害防制、營業衛生等業別稽查,雖然業務繁多,但稽查績效卻相當卓著,例如去年塑化劑事件,共稽查5,203家食品業者,佔全國稽查家數比例31%,今年牛肉瘦肉精事件亦稽查了1,123家次,並配合100年工商普查,共普查1,771家醫療院所,普查完成率高達99.5%。稽查工作雖辛苦但仍秉持著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斷向前邁進,期能將新科技及低碳理念結合運用於實際工作上,堅持為打造低碳城市、維護民眾就醫品質與食品安全而努力,履行為187萬市民健康把關的承諾。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