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辦公室設體重機便民 女子半年甩油36公斤

里辦公室設體重機便民 女子半年甩油36公斤

2012/7/25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本(25)日上午在豐原區圳寮里活動中心舉辦「社區體重血壓測量站」啟動典禮,由衛生局長黃美娜、里長代表及減重達人王雯如共同揭牌,象徵即日起民眾只要到里活動中心也可以站上體重機、輕鬆做好體重控制及血壓測量。其中,今年24歲的妙齡女子王雯如成為全場「嬌」點,因為她在半年內成功減重36公斤,開心表示終於能穿上喜歡的衣服。
 
衛生局表示,24歲的王雯如因身材過胖總是無法穿上自己喜歡的衣服,為了穿上漂亮衣服突顯自己曼妙身材,曾以優酪乳和蘇打餅減肥法減重,但終究瘦不下來而放棄。自今年1月份開始,每天減少飯量、搭配蔬食餐、3餐喝無糖豆漿,晚上快走至少1小時、天天量體重,半年下來已經從95公斤,甩掉36公斤,成功穿上自己喜歡的衣服。
 
根據衛生署「97至99年健康危險因子監測」資料顯示,目前我國成年人體重過重或肥胖比率達38.4%,其中男性比率為47.6%,女性比率為28.8%,台灣男性每2人就有1人有體重過重問題屬亞洲第一名,體重過重或肥胖還容易造成乳癌大腸癌及慢性等疾病的產生。衛生局長黃美娜表示,為了讓民眾瘦身更輕鬆,今年電子公司特別提供各200台的血壓計及體重計,並設置在台中市200個村里辦公室及活動中心,讓民眾到社區活動中心與里民增進情誼時,也能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圖:24歲的王雯如半年下來成功減重36公斤,終於能穿上自己喜歡的衣服。(照片/台中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