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泳池人潮多 彰縣抽檢泳池標準

夏日泳池人潮多 彰縣抽檢泳池標準

2012/8/16

(優活健康網記者杜宇喬/綜合報導)炎炎夏日許多人喜歡從事水上活動,坊間許多游泳池更是湧入大批人潮。為了使業者積極維持泳池清潔、保障民眾消費的權利,彰化縣衛生局於7月30日抽驗永靖鄉及鹿港鎮游泳池,採樣的池水檢體共計6池,檢驗項目包括酸鹼值、自由有效餘氯、一般細菌殖數及大腸桿菌,檢驗結果鹿港鎮全國游泳池之中池及小池不合格。

彰化縣衛生局為維護縣民游泳之衛生安全,已於日前完成101年7月份的第4次抽檢游泳場所池水及附設水療等池水抽驗工作。抽驗結果在彰化縣政府及彰化縣衛生局網站公布,提供縣民查閱,包含各項檢驗項目,讓民眾了解泳池是否確實定期做到清潔工作,也在各營業場所醒目處公布欄張貼公告,以作為民眾消費之參考。

衛生局於7月30日抽驗永靖鄉永興運動生活館、鹿港鎮全國游泳池2家游泳池,共計6池,檢驗酸鹼值、自由有效餘氯、一般細菌殖數及大腸桿菌,結果發現鹿港鎮全國游泳池之中池及小池不合格。彰化縣衛生局呼籲縣民隨時注意該局公布之游泳場所池水抽驗結果,據以選擇衛生標準符合規定之場所,以保障從事游泳衛生安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