撇步!如何挑選環境衛生的游泳池

撇步!如何挑選環境衛生的游泳池

2009/11/8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提醒市民選擇通風良好乾淨衛生的場所游泳「有撇步」:
一、觀察泳池是否設有專人管理衛生事項;
二、救生員是否在現場;
三、是否每兩小時監測池水的酸鹼值及有效餘氯量,並將監測結果公告於泳池明顯處。

一般游泳池之水質應符合下列規定:
1、氫離子指數(pH值)應保持6.5~8間。
2、餘氯量應保持0.3~0.7ppm間。
3、總生菌數在攝氏37度培養24小時後,每公撮不得超過500個。
4、大腸桿菌數在每100公撮水中,以10公撮取樣5支培養,不得有陽性反應。
5、無色、無臭,不得有浮沬、苔藻滋生。
6、不得有污水或工業廢水流入。
7、室內游泳池空氣中二氧化碳含量應在0.15%以下,氯氣濃度應在1ppm以下。
8、室內游泳池或夜間使用室外游泳池,應有一百米燭光以上之照明設備。

市民朋友多加注意就可以游的健康又放心,如欲查詢檢驗結果與符合規定名單,歡迎至衛生局網站查詢,點選網址步驟:http://www.health.gov.tw→資訊公告→營業場所水質檢測。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