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娘走了 酒醉路倒、腸胃疾病都來了!

月娘走了 酒醉路倒、腸胃疾病都來了!

2012/9/3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茂軒/綜合報導)中秋假期即將結束,由於適逢周末假日,民眾慶祝中秋的方式也很多元,除了賞月、烤肉外,喝點小酒助興是一定要的。只不過根據記者實地觀察,有些人喝醉了就直接睡在馬路旁邊,勞駕警方和消防隊出動關注;而根據疾管局公布的資料也可以預測,未來一周因腸胃疾病求診的患者也會明顯變多!

依據疾病管制局疫情監視資料顯示,近年中秋節假期全國急診因腹瀉就診病例都有明顯增加的情形。根據統計,2009至2011年中秋節當週,週平均急診腹瀉就診百分比分別為4.21、5.05及5.56,均較當年中秋節前一週增加,顯示民眾中秋節活動與腹瀉案件有密切關聯。疾管局推測,烤肉食材不新鮮、長時間未置於低溫保存或未澈底烤熟再食用,是造成腹瀉等腸道傳染病的主因。

而記者於29日晚間八時至30日凌晨零時實地前往新北市某一消防分隊外觀察該單位救護車輛派遣情形,四個小時的期間,總共有四件救護案件,其中兩件為路人喝酒醉倒臥在馬路旁,被警方及救護人員勸離現場、護送返家;又有一件也是一名酒醉男子,酒後遭人毆打,受傷送醫;僅一件是屬於「急病」送醫案件。民眾因酒醉路倒,還得出動警、消關注,如果因此排擠到真正緊急傷病患使用救護資源的權益,後果不堪設想。

※優活健康網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身心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