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轉乾坤」活動開跑 教你職得快樂

「一念轉乾坤」活動開跑 教你職得快樂

2012/10/28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葉臻/綜合報導)現今職場上的焦點已不再只有金錢收入,由於職場壓力與工作表現的密切關係,職場心理健康與壓力管理的議題也漸漸被重視了起來。職場壓力包含外在壓力,如同事關係與競爭、工作負荷過大、上班時間比過去長、工作量多卻沒有足夠的時間人力;內在壓力如自我期許、完美主義、生涯規劃等,加總下來都讓會上班族的職場壓力增加。根據研究,當人們在適度的壓力下,才能夠有所最佳的表現及成長;若是長期壓力過大,工作效率反會下降。
 
臺南市政府衛生局與董氏基金會合作,於今年10月20日起共辦理三場「一念轉乾坤,讓您職得快樂」-職場壓力調適工作坊免費活動,參加對象為現於大台南職場感到工作壓力的民眾。參與成員雖各來自不同的工作環境,卻都在專業心理師的帶領之下重新認識壓力與想法的關係,成員們彼此分享經驗,也從中發現不同的因應妙招找到自己的方法。成員發現,壓力事件會因不同的解釋看法形成不同的感受,只要學著轉念改變想法就能減輕壓力。

隨時覺察自己的壓力警訊,以健康放鬆、多元的方式加強解決問題的能力:當壓力造成失眠、過度焦慮或憂鬱等身心不適的情況,也可尋求心理或精神相關專業機構。只有以具體的行動照顧自己身心健康,才能讓自己在職場中走的更健康、更輕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