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之光 第五屆世界華人神經外科年會在奇美

學術之光 第五屆世界華人神經外科年會在奇美

2012/11/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台灣醫學學術界之光!2012年第五屆世界華人神經外科年會學術大會在奇美醫院展開,主辦單位奇美醫學中心除負責規劃整體活動內容,讓會議順利進行外,也邀請美國、日本、韓國、大陸及台灣等神經外科界重量級教授特別出席演講,邀請40位外賓進行專題演講,此次發表論文共350多篇。

全球華人在神經外科領域成就非凡,其中台灣神經外科杜永光教授甫當選世界神經外科聯盟理事長,締造了台灣學術界之光。為了讓全世界華人從事神經外科及相關領域專家有一學術交流的平台,2004年首屆世界華人神經外科醫學會在海南島博鰲舉行,計有世界各地華人神經外科醫師約500人參加。

2006年第二屆學術大會由重慶市舉辦。2008年於廣東東莞舉辦第三屆大會。2010在四川省成都舉辦第四屆大會,參加人數已有2,000人。在第四屆大會中,當時的邱仲慶院長代表奇美醫學中心以超過一半以上絕大多數選票當選第五屆大會承辦單位,這是台灣第一次由奇美醫學中心承辦世界華人的神經外科學術大會。

2012年奇美醫學中心於台南市舉辦此次大會國外有500位神經外科醫師及國內500位神經外科醫師參加。討論內容包括腦瘤、腦血管疾病、神經功能性手術、腦創傷、小兒神經外科、脊椎手術與基礎研究等。奇美醫學中心也將該院電腦刀(Cyberknife )的治療和腦創傷的跨團隊(神經外科、復健科、高壓氧科、中醫部及精神科等)治療經驗提會報告並與各國專家研究分享。

(圖/奇美醫院提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