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半夜不用再「罰站」!壯陽藥可治攝護腺肥大?

男人半夜不用再「罰站」!壯陽藥可治攝護腺肥大?

2012/11/5

(優活健康網記者廖詠琦/採訪報導)男人年紀大了就怕身體不聽使喚;根據國外研究顯示,「勃起功能障礙」與「良性前列腺增生症」常共同發生。如今歐美正式通過有一組壯陽藥物可同時解決這兩種窘境!台灣也已經過第三階段的臨床試驗,目前仍在相關衛生單位審核中。

根據美國FDA在2011年10月通過一款每日錠壯陽藥,核准用於治療良性前列腺增生症症狀;歐盟在日前也正式公告,每日劑型的低劑量壯陽藥,可同時治療勃起功能障礙以及攝護腺肥大。

林口長庚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陳煜表示,男性患有勃起功能障礙伴隨前列腺(攝護腺)增大的比例,會隨著年紀而增加, 50歲以上發生率大約50%,70歲發生率約為70%,年紀愈大發生率愈高。

陳煜指出,近年不少研究發現,壯陽藥成分還可作用在膀胱及尿道上的平滑肌上,讓尿道打開,使排尿功能不順暢的攝護腺肥大病患,排尿較為順暢。

但是他補充,正在服用硝酸鹽類藥物的心臟病患,不宜併用壯陽藥,兩種藥物作用可能會造成患者血壓大幅下降。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