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申請長照服務 「E」下就搞定!

桃園申請長照服務 「E」下就搞定!

2012/12/19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綜合報導)桃園縣政府為服務廣大有長期照顧需求的民眾,今年度增加網路線上申請長期照顧服務的方式!並且為協助提供更便捷申請管道,提供了多元化申請方式,包含臨櫃辦理、郵寄、傳真、電話及網路線上申請等方式,讓長期照護工作服務更貼心。

桃園縣政府衛生局提供線上申請長照服務的創新作為,是全國首創服務模式,提供民眾最便利快速的申請方式,如果子女不在身邊或事業忙碌,而失能長者需要長期照顧時,即可透過網路平台提出申請。自今年3月開辦至今,已提供申請265件服務,且資料填寫的正確性高達70%,同時兼具便利與效率,並於11月20日在桃園縣衛生局網頁下載專區的哈燒出版品中放上桃園縣長照服務相關資訊的電子書,透過時下熱門的智慧手機及QR code掃描的方式下載,讓桃園縣長照服務經由e化的方式而無所不在。

截至101年10月底,桃園縣長照中心已受理11,094件長照服務申請,提供服務予8,263人,較去年同期成長1.26倍,桃園縣政府衛生局呼籲符合長期照顧十年計畫中,經日常生活活動功能或工具性日常生活活動功能評估,日常生活需他人協助之失能者,包含65歲以上老人、55歲以上實際居住於復興鄉之原住民、50歲以上身心障礙者及僅失能且獨居之老人,有以上服務需求之家庭。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