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可救命? 拯救心跳不規律

酒精可救命? 拯救心跳不規律

2012/12/26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劉麥文/編譯)英國一名77歲病患羅納德正在承受心臟不規律的干擾,稱為室性心動過速,生命因此受到威脅。

醫務人員在羅納德身上採用了罕見的治療,試圖促使控制心臟攻擊,但這個標準程序無法安全執行。於是該醫務小組決定,用乙醇消融治療羅納德。心髒病專家湯姆•約翰遜博士表示,這個治療方式在英國只進行了數次,且該過程涉及從交叉拱通過導管到心臟,這個交叉拱可以分辨心臟的危險律動是來自哪個部分,然後會有個很小的氣球會在動脈裡破壞,供給該面積和少量的無水酒精注入動脈,產生對心臟攻擊的小小控制。這將會終止該地區的心臟肌肉造成的問題,使心臟節律恢復正常。簡單來說,就是使用純乙醇,來殺死心臟肌肉控制心臟攻擊。

約翰遜說,醫務團隊們曾試圖想要用藥物和電氣消融去燒毀或殺死該區域產生不規則律動的肌肉,以解決不規則心跳的問題。但是他們無法執行這樣的程序,所以他們決定用乙醇來消融。

羅納德也在治療過後三天就出院,他表示,很謝謝醫生所做的一切,如果沒有他們,他現在也不會在這裡了。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