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不專心易肥! 小口進食不致胖

吃飯不專心易肥! 小口進食不致胖

2013/1/25

(優活健康網記者劉麥文/編譯)現代人忙碌的生活,常常會一邊做事情一邊吃飯,無論是在辦公室裡工作或是在電視機前放鬆。一項研究發現,如果不想增胖的話,不能全心專注在吃飯上面,就要採取小口小口吃的方式。科學家研究發現,當人分心的時候,就會不自覺得越吃越多,但是可以藉由每一口的量來減少增胖的影響。

荷蘭瓦赫寧根大學研究團隊,讓研究對象觀看15分鐘的卡通,並且提供他們一碗湯。有兩組是預測的量,無論大口或小啜都是被限制的,另外一組則是想喝多少就喝多少,最後再來估計他們進食了多少的量。研究人員發現,預先指定只能喝多少量的人,比其他沒有被限制進食量的人,食物減少消耗了30%。而沒有被限制的人,低估了他們自己把食物所吃下肚的量。

吃飯的時候分心,所導致食物攝入量普遍提高,甚至心煩意亂的時候也會。若事先訂好進食的量,就可消耗較少的食物。根據研究結果顯示,事先減少喝或吃入的量,就可以控制食物的攝入量,即使沒有專注在吃飯的過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