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無碳生活 關燈一小時響應環保

享受無碳生活 關燈一小時響應環保

2013/3/23

(優活健康網記者謝劭廷/綜合報導)環保署邀請各界共同響應,荒野保護協會於3月23日(六)晚間20:30至21:30舉辦之「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熄燈活動,關閉不必要的電器照明,甚至可以到戶外感受無光害下的天際星光,體驗節能減碳環保樂活之美。

鑑於全球環境急遽變遷,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於96年3月31日在澳洲雪梨發起「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活動,藉由關燈一小時行動,呼籲人們必須重視此一事實,共同為減少溫室氣體而努力。荒野保護協會自99年起即與世界自然基金會合作,開始加入響應行列,今(102)年度該活動將集合150多個國家、超過7000個城市和鄉鎮,及億萬人共同參與響應。

熄燈一小時,不代表就只減碳一小時,而是藉由這個活動來宣傳低碳生活教育,讓更多人重視人與環境關係,不要過度浪費。環保署表示,響應本次活動的目的,是希望在國內持續號召更多人採取行動,讓節能減碳不只是想法,更與生活結合。

現在是全球力行永續低碳的時代,透過參與關燈活動,除可表達台灣願意對全球氣候變遷上作出正面的貢獻,並展現我國積極參與世界環保行動的決心。環保署呼籲民眾,3月23日請記得一起關燈一小時,將關懷地球之心意用行動展現。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