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勞工 基本工資月薪調漲不變動

保障勞工 基本工資月薪調漲不變動

2013/4/3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行政院長江宜樺今(30)日表示,政院已核定勞工每月基本工資自今(102)年4月1日起調整為19,047元乙案,並不因今年第1季GDP概估統計結果而有所變動。

江院長強調,勞工朋友是推升台灣經濟成長不可或缺的動能,政府高度重視勞工權益保障,勞工政策向來也是政府施政首要政策及目標之一;為了保障勞工的基本生活,行政院做出基本工資月薪調漲的政策決定,期望藉由勞工安心生活蓄積下一波經濟發展的動能。

江院長表示,此次調漲基本工資月薪是基於主計總處今年2月22日發布去(101)年第4季初步統計未經季節調整GDP對上年同季成長率為3.72%,102年第1季預測數為3.26%。因今年(第1季)以來失業率下降、就業市場求供倍數增加,顯示經濟情勢已呈現緩步成長趨勢,在維持國內整體金融面、生產面及勞動市場等穩定發展的考量下,於4月初做出基本工資月薪調漲的政策決策,並自今年4月1日開始適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