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訊/認識心血管疾病

醫訊/認識心血管疾病

2013/5/23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據衛生署最新公布100年國人十大死因,雖然癌症還是榜首,但心血管相關疾病(心臟疾病和腦血管疾病)已經蟬聯5年(2007~2011)十大死因第二、三名。心臟所需的氧氣及養分都是由冠狀動脈輸送,因此冠狀動脈可謂心臟的動力。任何影響心臟血管系統的疾病都可稱為心血管疾病,進而造成心臟、腦部與周邊血管病變,包括心臟病高血壓、高血糖、中風、心肌梗塞…等。大部分造成心血管疾病的主因是動脈粥樣硬化。

為此,奇美醫學中心(總院)特規劃社區活動,邀請家醫科江季湘醫師演講,講題為「認識心血管疾病」。活動內容日期時間人員設備項目規則流程名額地點辦法等以主辦單位最新訊息為準,因此參加本活動前請先洽詢主辦單位再做確認,以免臨時異動或取消,當天請自備喝水容器。

名稱:認識心血管疾病
時間:102年5月23日(四)下午14:50~16:40
地點:南台科大(台南永康區南台街1號)
洽詢:06-281 2811 轉 52987  社區醫療部洪小姐 或轉5292李專員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