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愛滋傳染 加強篩檢不可少

預防愛滋傳染 加強篩檢不可少

2013/8/1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近年來因社會風氣的改變,現代年輕人性行為觀念日漸變得開放,但對正確的性知識卻又不足,因不安全性行為而導致感染愛滋案例不斷增加,更令人擔憂的是染病的患者往往不知道已感染,進而造成病毒的傳播,截至102年5月國內累積通報人數高達26050人,感染人數急遽上升。

為有效預防愛滋傳染,除了社會大眾不要歧視且尊重感染者外,並要加強篩檢出隱藏的個案,研究顯示,感染者經確診後,會減少68%的不安全性行為,並可透過規律的治療降低體內病毒量,將大大降低傳染給他人的風險,減少愛滋病毒的傳播,可見得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重要性。

為鼓勵自覺有風險民眾參加愛滋病篩檢,基隆市各區衛生所均提供免費匿名篩檢,檢驗結果不會紀錄在任何病歷上,更提供民眾安全隱密的篩檢流程,期望有感染風險的民眾能勇於主動前往篩檢。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