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新鮮人 面試時竟遭到面試官開黃腔!

近半新鮮人 面試時竟遭到面試官開黃腔!

2013/8/1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你已經找到工作了嗎?根據yes123求職網所進行的調查顯示,新鮮人如要找到第一份工作,平均要投十六封履歷出去,而新鮮人在面試時,通常也會特別做造型,就是希望求得好印象,可是,當部分新鮮人,面試準備完善後,如遭到面試官進行「非常態」問話時,新鮮人們可要懂得保護自己!

花心思於打扮 不如多花時間在面試問答上

此份調查顯示,新鮮人在面試之前,有超過六成的比例會為了求得好印象,而特地做造型,但也有四成以上的新鮮人,在被企業通知面試後,無故放企業主鴿子,而犯了業界的大忌,對此,yes123公關副理楊宗斌表示,對求職者來說,與其花比較多的時間在打造外型上,還不如花心思在應付面試時的問答,對面試反而會比較有幫助。

竟有四成以上新鮮人 遭面試官開黃腔!

雖然,部分新鮮人會放企業鴿子,或是面試準備不完全的情況,但企業主可能也要更善待面試者,才能找到好的人才!因為這份調查還指出,有四成的新鮮人在面試時竟遭到面試官問及私事、開黃腔、是否結婚生小孩等,與工作及生涯規劃不相關的事情!

對此,楊宗斌表示,這些打探隱私或是騷擾的舉動,恐怕涉及就業歧視的問題。根據去年11月,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就業服務法施行細則第一條之一修正案,增列雇主不得要求提供「非屬就業所需的隱私資料」,若違法可處3萬到60萬罰鍰!也提醒新鮮人,面試時除了做好準備之外,也要保護好自己該有的權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