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居家量血壓 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

定期居家量血壓 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

2013/9/27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高血壓是容易被忽略的慢性疾病,但血壓若長期偏高,將會引起腦中風、冠狀動脈心臟病、腎臟疾病等嚴重併發症,造成患者永久的殘疾與死亡。根據國民健康署調查,全國約有430萬高血壓患者,其中約有三成病患不知自己有高血壓,20歲到39歲的年輕高血壓患者中,則超過七成不知道自己血壓過高。

據美國醫學會期刊研究指出:「居家測量血壓比醫療院所測量的結果更具預後準確性,正在接受治療的高血壓患者應該有系統地在家量血壓。」定期居家量血壓的紀錄是做好血壓管理的重要步驟,並可提供專業醫師調整血壓用藥的依據,以改善患者血壓的控制情形,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臺南市衛生局提醒,在家量血壓,應該天天量、早晚固定時段如起床及睡前各量1次,每次血壓量2次。而血壓計測量出來的血壓高低,可能會因患者量血壓時所處的環境如時間、姿勢、活動量等而有所不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