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免疫覆蓋率 再撥6百劑公費疫苗

提升免疫覆蓋率 再撥6百劑公費疫苗

2013/9/24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目前狂犬病感染動物種類仍以鼬獾為主,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勢必要持續加強高風險地區犬貓的疫苗注射和衛教宣導;為避免出現嚴重的跨物種感染,指揮中心提醒民眾若家中犬貓尚未施打疫苗,請飼主盡快帶至動物醫院進行注射。

擴大犬貓疫苗施打率 籲飼主帶寵物進行注射

指揮中心為了將疫情防堵於山區,已經完成高風險地區周遭環狀保護帶的建構,將再核撥600劑公費動物用狂犬病疫苗,供嘉義縣鼬獾出沒區的犬貓施打,提升犬貓狂犬病疫苗免疫覆蓋率;並籲請民眾,家中犬貓若未施打過狂犬病疫苗,或超過1年以上未再補強注射,請飼主盡到責任、務必帶寵物至動物醫院施打疫苗,而未滿3個月齡的犬貓,因尚未施打疫苗,請加強保護、避免接觸其他動物,保障人畜安全。

昨(23)日檢測32例動物樣材,檢驗結果皆為陰性,截至昨日止,整體共檢測食肉目野生動物592例、其他野生動物279例、犬738例、貓50例及蝙蝠43例,其中除143例鼬獾、1例錢鼠及1例遭鼬獾咬傷後隔離期間檢出的犬隻確診感染狂犬病外,其餘皆未檢出,感染動物仍以鼬獾為主,案例發生地區為9縣市51鄉鎮。

免疫覆蓋率達7成以上 有效防狂犬病於人畜間傳播

根據國外抗狂犬病經驗指出,積極推動犬貓疫苗注射是相當正確的作法,若犬貓疫苗注射率達7成以上,可以有效防止狂犬病在人畜間傳播,因此提升疫苗免疫覆蓋率是刻不容緩之事。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