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施打

優活影音》雄獅擔當防疫先鋒,全員接種最新公費XBB新冠疫苗,保駕護航守衛旅遊健康!

優活影音》雄獅擔當防疫先鋒,全員接種最新公費XBB新冠疫苗,保駕護航守衛旅遊健康!#疫苗施打

隨著秋冬到來,疾管署與醫師皆呼籲新冠肺炎疫情不能鬆懈,特別是邊境逐漸解封,來自四面八方的觀光客湧入,身為第一線的旅遊行業更需提高防疫層級。旅遊業龍頭雄獅率先在業內發起XBB新冠疫苗企業施打活動,不僅為員工增加健康防護力,也讓服務的客人更安心。

花蓮衛生局開催疫苗施打率提醒在地青壯預約接種

花蓮衛生局開催疫苗施打率提醒在地青壯預約接種#疫苗施打

花蓮衛生局開催疫苗施打率 提醒在地青壯預約接種佳格食品不忘東部 用好事包關懷花蓮鄉親謝謝辛苦防疫的社會中堅主力!為鼓勵花蓮鄉親儘速接種疫苗,佳格食品集團集結旗下桂格、福樂、天地合補三大品牌,設計兼顧營養與健康的「佳格好事包」,將派發二萬份至花蓮13站疫苗接種站,及一萬份至10處醫療院所,花蓮鄉親們10月起也能在各醫療院所及接種站拿到佳格好事包了! 花蓮衛生局主動出擊!簡訊提醒鄉親快來接種疫苗拿好事包花蓮縣目前已進入BNT及第二劑接種階段,為了提醒民眾快來接種疫苗,主動撈出還未預約第二劑接種的名單,協助民眾安排接種時間並且以簡訊提醒。除此之外,接獲此次佳格食品的三萬份佳格好事包,更已安排在13處疫苗接種站及10醫療院所進行發放,要讓民眾接種完疫苗後能立即補充營養。好事持續中!三萬份佳格好事包助花蓮縣衛生局衝疫苗接種率花蓮縣衛生局局長朱家祥表示「目前仍在二級警戒,希望花蓮鄉親們能趁這段期間,儘速預約接種疫苗,保護自己也保護喜愛花蓮好山好水的遊客們;也謝謝佳格的愛心公益行動鼓勵花蓮鄉親,希望鄉親們也能在接種完疫苗後能好事不斷。」。佳格行銷經理王馨敏表示「社會中堅主力往往都是最先付出、最晚受到照顧,所以佳格持續「以愛護愛」行動,期盼台灣的社會主力感受到支持,陸續已捐贈超過10萬份好事包及35萬份物資傳遞關懷;「佳格好事包」的營養健康補給包含:福樂保久乳、桂格穀粉系列、桂格保健精華飲、天地合補消化菌粉等,感謝每位堅守崗位的社會中堅,大家繼續攜手期待疫情過後的台灣越來越美好。」

嘉義守護市民健康 溫暖身障人士

嘉義守護市民健康 溫暖身障人士#疫苗施打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李玟瑾/綜合報導)嘉義市政府為守護身障與弱勢朋友的健康,於昨(6)日在市府舉辦「弱勢族群及身心障礙者整合性健康篩檢」,提供身心障礙者舒適、便捷的健檢環境,並由執行包括六大癌症及慢性病等40餘項的檢查項目,此外也特別提供流感疫苗及老人肺炎鏈球菌疫苗施打,共計有203人接受健康篩檢。用心規劃活動,保護身障民眾權益嘉義市黃市長表示,守護市民健康是市府的重要責任,尤其是身障與弱勢朋友,需要更多的照護資源與關懷,因此市府積極推動弱勢族群及身心障礙者整合性健康篩檢。在流程規劃、健檢環境營造皆用心安排,現場不僅安排手語老師協助溝通,更與身障團體合作,利用事先預約掛號的方式,縮短等候時間,讓民眾於舒適的環境安心接受健檢。嘉義市積極落實對身障與弱勢族群的照顧政策  此外,天氣逐漸變涼,流行性感冒也開始活躍,為協助身障朋友健康度過流感好發季,本次健檢中特別提供免費施打流感疫苗及老人肺炎鏈球菌疫苗,讓身障與弱勢朋友避免流行性感冒侵襲。嘉義市政府衛生局表示,身障朋友因身體不便,出門看醫師做檢查比較不容易,市府用心規劃弱勢族群及身心障礙者整合性健康篩檢,就是希望他們也能像一般民眾享受一樣的權利,早期發現疾病,早期治療。受檢結束時更貼心準備蔬果一份,鼓勵民眾天天五蔬果,常保身體健康。

提升免疫覆蓋率 再撥6百劑公費疫苗

提升免疫覆蓋率 再撥6百劑公費疫苗#疫苗施打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目前狂犬病感染動物種類仍以鼬獾為主,為了防止疫情擴散,勢必要持續加強高風險地區犬貓的疫苗注射和衛教宣導;為避免出現嚴重的跨物種感染,指揮中心提醒民眾若家中犬貓尚未施打疫苗,請飼主盡快帶至動物醫院進行注射。擴大犬貓疫苗施打率 籲飼主帶寵物進行注射指揮中心為了將疫情防堵於山區,已經完成高風險地區周遭環狀保護帶的建構,將再核撥600劑公費動物用狂犬病疫苗,供嘉義縣鼬獾出沒區的犬貓施打,提升犬貓狂犬病疫苗免疫覆蓋率;並籲請民眾,家中犬貓若未施打過狂犬病疫苗,或超過1年以上未再補強注射,請飼主盡到責任、務必帶寵物至動物醫院施打疫苗,而未滿3個月齡的犬貓,因尚未施打疫苗,請加強保護、避免接觸其他動物,保障人畜安全。昨(23)日檢測32例動物樣材,檢驗結果皆為陰性,截至昨日止,整體共檢測食肉目野生動物592例、其他野生動物279例、犬738例、貓50例及蝙蝠43例,其中除143例鼬獾、1例錢鼠及1例遭鼬獾咬傷後隔離期間檢出的犬隻確診感染狂犬病外,其餘皆未檢出,感染動物仍以鼬獾為主,案例發生地區為9縣市51鄉鎮。免疫覆蓋率達7成以上 有效防狂犬病於人畜間傳播根據國外抗狂犬病經驗指出,積極推動犬貓疫苗注射是相當正確的作法,若犬貓疫苗注射率達7成以上,可以有效防止狂犬病在人畜間傳播,因此提升疫苗免疫覆蓋率是刻不容緩之事。

遭動物咬傷 立即施打疫苗保安全

遭動物咬傷 立即施打疫苗保安全#疫苗施打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綜合報導)指揮中心17日共檢測5例動物樣材,包括鼬獾4例及白鼻心1例,結果皆為陰性,而日前發生鼬獾咬傷民眾的事件,則已施打相關疫苗,尚未發生不適症狀,病情和疫情持續監控中。遭動物咬傷 即前往醫院施打疫苗 以策安全15日晚間,一名台東民眾騎機車返家途中,遭鼬獾攻擊,咬傷右手食指和右腳踝內側,16日上午前往醫院就診後,已施打狂犬病疫苗及免疫球蛋白,目前無任何不適之狀,預計昨(19)日前往施打第二次暴露後疫苗,而鼬獾屍體則在17日送往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截至17日止,共檢測食肉目野生動物556例、其他野生動物273例、犬714例、貓49例及蝙蝠42例,除了131例鼬獾、1例錢鼠和1例遭鼬獾咬傷後於隔離期間檢出的犬隻確診感染狂犬病外,其餘皆未檢出,感染動物仍以鼬獾為主。防疫原則:「二不」、「四口訣」指揮中心提醒民眾,確實遵守「二不」原則,不要棄養寵物、不要接觸和捕捉野生動物;若不幸遭動物抓咬傷,也要謹記「四口訣」:「記、沖、送、觀」,保持冷靜記住動物特徵;用大量清水、肥皂沖洗傷口並用優碘消毒;儘速送醫評估是否打疫苗;儘可能將咬人動物繫留觀察十日。而家中動物行為出現異常,如停止吃喝、不安、頻尿、畏光或出現攻擊性等,也要儘速通報各地動物防疫機關處理(通報專線:0800-761-590)。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