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活影音》雄獅擔當防疫先鋒,全員接種最新公費XBB新冠疫苗,保駕護航守衛旅遊健康!

2023/12/8
隨著秋冬到來,疾管署與醫師皆呼籲新冠肺炎疫情不能鬆懈,特別是邊境逐漸解封,來自四面八方的觀光客湧入,身為第一線的旅遊行業更需提高防疫層級。旅遊業龍頭雄獅率先在業內發起XBB新冠疫苗企業施打活動,不僅為員工增加健康防護力,也讓服務的客人更安心。

雄獅旅遊人力資源部員工關係組游靖婷護理師表示,施打新冠疫苗對員工來說特別是旅遊業非常重要,雄獅內部不論是業務洽談、帶團抑或是自己出國,接觸的客群都相當多,站在職護的立場,都鼓勵員工盡量施打疫苗,而此次公司站在體恤員工的考量,舉辦施打疫苗的活動,免去舟車勞頓的麻煩,保護員工健康。

 

散播快樂、服務客戶都要有最佳狀態

雄獅旅遊人力資源部協理邱憶萱則提到,旅遊業是一個散播快樂的產業,因此公司更希望員工都要有健康的身體,在服務客戶的同時才能保持最佳狀態;員工的身心健康很重要,施打疫苗就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

邱憶萱也提到,自己本身是母親,家中也有長輩與小朋友,在新冠肺炎的影響下,公司透過施打疫苗的活動讓大家能加強防護力,不管是在工作或生活上都能更安心。對HR來說,員工是最重要的資產,不論是照顧員工的身心健康或達到生活上的平衡,這樣的活動極具正向意義。

(圖/雄獅旅遊人力資源部協理邱憶萱)

旅遊業中,領隊是在第一線服務團客的角色,接觸形形色色的民眾,染疫風險相對更高。負責帶領國外觀光客旅遊團的領隊薛永南分享自己的經驗,面對很多從外地入境的觀光客,不論是站在保護自己或家人、帶團客人的立場,接種疫苗相當重要且必要;入冬後確實發現客人難免有些小咳嗽或因病取消,由於領隊與客人互動密切,他也會特別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盡量做好防護不要生病。

公司這次舉辦施打疫苗的活動,薛永南認為非常方便,他自己常走南闖北,反而難有時間特別去預約打針,剛好可以趁回公司辦公時順便接種,也有些同仁原本對這波施打疫苗一開始較為消極,但發現公司有疫苗接種站的活動,也都積極參與。

領隊馬左君也分享,自己是第一線工作人員,面對相當多來自不同區域的家庭,自己本身也確診過,不僅身體不舒服也嚴重影響工作,當時為了保護客人,也多了自主隔離的時間,間接就影響到收入。公司提供這樣施打疫苗的福利非常開心,也覺得無形當中保護了自己的家人、客人。

(圖/領隊薛永南、領隊馬左君(從左至右))

醫呼籲:出國前14天施打疫苗安心出遊

敦仁診所家庭醫學科黃立醫師提到,今年新冠疫情在秋冬可能有升高趨勢,最主要是因為群聚機會變多,加上新的病毒變異株XBB國人過去可能沒有感染過,呼籲民眾還是要施打最新XBB.1.5疫苗來防護。過去社區設有接種站,現在施打多要到診所掛號,也不見得每家診所都有疫苗;因此,如果公司行號提供員工施打疫苗的服務,對提升疫苗覆蓋率是很好的。他也提醒民眾,如果有出國計畫,建議14天之前就要施打,確保出國期間的防疫安全。

游靖婷指出,員工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因此,公司不論是施打疫苗或者是健檢,都希望能帶給員工最佳健康保護力,讓大家不論是在工作、家庭中都能更安心。雄獅這次以領頭羊角色率旅遊業之先規劃員工疫苗施打活動,未來也期許同業一起跟進,為邊境解封做好把關,創造一個健康安全的旅遊環境。

觀看影音新聞:https://youtu.be/YLwmV2WJkuE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