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為治療糖尿病 他誤信偏方每周喝晨尿!

男為治療糖尿病 他誤信偏方每周喝晨尿!

2013/10/2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為了治療糖尿病,竟然喝尿?一名四十歲的糖尿病患者,在二十八歲罹患糖尿病時,因恐懼打針害怕正規治療,找上密醫誤信偏方,除了常聽到用土芭樂泡茶來喝之外,更扯的是,竟然相信尿療法,每周喝一次早晨的第一泡尿,以為這樣就能治療,但第一泡尿通常都是又黃又濃,也讓這名患者直呼滋味真的很不好,不敢再亂聽偏方治療了!

水喝不夠、體重下滑、多吃 糖尿病典型症狀

病患指出,二十八歲那一年,突然持續出現嗜睡,且水怎麼喝都喝不夠,食慾大增吃都吃不飽,體重有下滑的跡象,家人發現異狀,告訴他應該看醫生,沒想到卻得知罹患了第一型糖尿病。

別再誤信偏方!要控糖就好好治療

而在當時糖尿病衛教知識普遍不足的情況下,又害怕看醫生,只好抱著僥倖的心態,試試偏方,認為也許就能逃過糖尿病的威脅。他說,當時從土芭樂、一萬塊以上的偏方藥,還有跑遍台灣各地方,遍尋百草治療,幾乎散盡家財,更喝了一段時間的晨尿,讓他苦不堪言,現在回想起來真的非常荒唐。

對此,醫師提醒,許多糖尿病患害怕藥物治療,並且有許多治療迷思,進而讓他們拒絕治療,導致血糖飆高糖尿病惡化,產生許多併發症。另外,許多病患除了害怕吃藥之外,更害怕施打胰島素,也有迷思指出,打胰島素會造成失明與洗腎,但其實都是不正確的觀念,呼籲糖尿病患,別再聽信偏方,接受正規治療,才是控糖的最佳方法。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