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7民眾不知漱口水 可促口腔衛生

3成7民眾不知漱口水 可促口腔衛生

2013/11/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靜梅/採訪報導)全國18歲以上約有4百萬人有使用漱口水的習慣,而其餘未有使用漱口水習慣者,26%認為漱口水味道太刺激、37%不知道是否有效,進一步瞭解有85%的人表示,若證實漱口水對口腔清潔有效即會使用、67%認為口感溫和不嗆辣也會有意願。

楊書維醫師表示,國內外民眾使用漱口水來輔助清潔口腔及維持口氣清新是相當普遍的習慣,且文獻也指出,使用漱口水可以幫助口腔更乾淨、更證實漱口水中的CHG成分、抑菌效果特別好。

如何買 如何用 才能正確又健康

因此如何在市面上許多口腔清潔商品中,挑選出最適合的漱口水,楊書維醫師提供幾個小方法,針對個人口腔狀況選擇合適的產品,選購前先檢視成分標示及選擇值得信任的品牌,避免選購口味太刺激或添加物太多的產品、或誤信高比例特殊療效的成分,而造成口腔更大的傷害。

建議消費者應以溫和不刺激為優先考量,可選擇酸鹼值5以上偏中性的產品,同時養成正確的使用習慣,漱口水每次使用須停留口中30秒至1分鐘,使用後勿再用清水沖洗,才能讓漱口水可以發揮口腔保護作用。

且每天須使用3次、每次約15-20CC,民眾可於刷牙後半小時使用漱口水,效果會更佳。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