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肆虐菲律賓 世展會啟動緊急救援

海燕肆虐菲律賓 世展會啟動緊急救援

2013/11/11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超級颱風海燕肆虐菲律賓中部地區,初步統計受災民眾超過430萬人;而光在重災區雷伊泰省(Leyte)首府塔克羅班市(Tagloban City),就造成上萬民眾死亡。重災區中對外通訊中斷,橋樑、道路等基礎設施被嚴重破壞,災區狀況難以掌握,救援部隊進入不易;且重災區內的糧食庫存告急,亦缺乏乾淨的飲水,受災民眾無家可歸、急需外界伸手援助。

台灣世界展望會已啟動緊急救援機制,第一階段救援工作預計募集新台幣1,500萬元,投入糧食援助、飲水衛生,提供緊急避難所,並發放緊急救援生活物資;此外,為關顧災區內兒童的安全,將設置兒童關懷中心,幫助孩子盡快走出受災陰霾、恢復日常生活。

世界展望會目前已提供5,000條保暖用的毯子及3,000間隔水帆布等緊急救援生活物資,協助無家可歸的受災民眾搭建臨時避難處所,暫時脫離無處棲身的困境。

台灣世界展望會懇請對颱風災情最能感同身受的台灣各界民眾,秉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人道關懷精神,伸出援手幫助菲律賓受災民眾走過艱辛的危難時刻,重啟他們的生命希望。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