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女久咳不癒 竟是對自家愛狗過敏惹禍

婦女久咳不癒 竟是對自家愛狗過敏惹禍

2013/12/1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過敏原真是無所不在,若發現自己久咳不癒,甚至排除掉任何肺部病變的可能性,可要注意自己是不是對家裡所養的寵物的毛過敏,台南就有一名賴姓婦女久咳三個月,跑遍小診所,照了x光還是查無病因,到了台南安南醫院後,才被醫師建議去驗一驗過敏原,結果意外發現,婦女是因為對狗毛過敏,才會導致久咳不癒。

民眾若無故發生咳嗽、流鼻涕 要注意自己是否過敏

治療這名婦女的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家醫科醫師黃守正指出,賴女久咳,曾看診耳鼻喉科及胸腔科,做過胸部X光及肺功能等檢查,也吃了很多藥,但都無效。經診所醫師詢問,病患也無氣喘史、感冒、發燒等症狀,只好當成慢性支氣管炎治療。

到最後經黃守正看診追問之後,才知道她家裡養了兩隻狗當寵物,因此建議她去抽血,未料,竟驗出賴女對狗毛過敏,之後賴女少碰狗,並且經過藥物治療之後,再服藥,症狀就好了許多。提醒,若民眾有莫名性的發生咳嗽、流鼻涕、紅眼等症狀,跑遍診所都無法確立病因,則要懷疑自己是否觸碰到過敏原而導致。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