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首選巧克力 非吃不可的3好處

情人節首選巧克力 非吃不可的3好處

2014/7/30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編譯)本周就是浪漫的七夕情人節,在這美好的夜晚,巧克力幾乎成為必備甜點,因為它那甜膩香醇的口感象徵著甜蜜愛意。事實上,除了口味和香氣之外,巧克力也有不少健康好處,不僅能降低血壓,還有抗老的功效,不過這些優點只限定於黑巧克力,那些市售含高糖的巧克力還是少吃為妙,以免保健不成反先變肥。

好處1/保護心臟、抗老化

黑巧克力因可可成分較高,能降低血壓、保護心臟。因為可可中含有黃酮類化合物,而黃酮醇有抗氧化的功效,,這些抗氧化作用可以保護脂肪不受自由基傷害,所以被認為具防癌、抗老化功效。

好處2/增加心情愉悅感

為什麼許多人情緒不佳或心情低落時,會選擇來一塊巧克力,因為巧克力有創造和提升感情的效果,能增加心情愉悅感。根據美國的一項研究,證實巧克力會在腦部促進多巴胺與其他神經化學系統活動,讓人們感到「幸福」。

好處3/適量補鐵不貧血

黑巧克力除了可以降低的血壓,還可以提高你體內的鐵含量,黑巧克力有著與菠菜相當的鐵含量,對於平常有缺鐵或受貧血影響的人,不妨隨身攜帶一片巧克力。

不過提醒想要利用攝取巧克力來幫助健康的人,一定要適度的攝取。因為,專家建議選擇濃度高於60%以上的天然純黑巧克力,而不是已添加了糖及大量高脂肪牛奶的巧克力,到時反而本末倒置增加肥胖及心血管疾病。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