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吃黑巧克力能保護心臟

研究:吃黑巧克力能保護心臟

2015/6/17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針對巧克力好處的研究,其實早已被各國的研究所一再證實,而根據英國的最新研究也發現,每個人每天若能吃下定量的巧克力,可以有助心血管健康,減少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此研究已刊登在英國心臟期刊。研究蒐集了兩萬一千多人的生活型態調查,並展開為期十一年的追蹤調查。

有吃巧克力習慣 心臟病風險降低百分之二十五

調查指出,這些經過追蹤的人,每日巧克力攝取平均值落在七公克,而那些巧克力消費量位居前五分之一的人,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比正常人降低百分之十二以上,若再與從不吃巧克力的人相比,風險更是少了百分之二十三。

研究指出,巧克力因內含保護性成分黃酮類化合物,所以可以保護心血管避免老化,不過,研究還是特別強調,吃巧克力若要有保健功效,還是以黑巧克力為主。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