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心求教!六成企業給新鮮人態度按讚

虛心求教!六成企業給新鮮人態度按讚

2014/10/26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綜合報導)過去,新鮮人總是給企業主,抗壓性低、能力不足等軟弱印象,但在今年似乎有稍微改觀反轉的趨勢,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指出,大多數的企業對於新鮮人的評分,竟然一反常態,達到及格分數以上。

態度、相處個性 獲企業主喜愛

根據yes123求職網資料顯示,今年新鮮人在職場上,有幾點特質,令業主感到滿意,包括「態度佳、虛心求教」(60.2%)、「不遲到早退、不請假」(41.5%)、「快速融入公司文化,與同事相處融洽」(36.8%)。

然而在其他工作表現上,有部分企業認為新鮮人「一個指令一個動作,不會多想多做」(42.1%)、「工作結果未達主管要求」(32.2%)、「做事方法不對,弄錯優先順序」(31.6%),但大致上,多數企業還是給今年新鮮人的表現,打上六十分以上的及格分數。

多數企業仍認為青年為水蜜桃族 

止於今年青年族,到底給自己的抗壓性打上幾分呢?八年級世代,則給了自72.5分!如果再以「食物」來比喻抗壓能力,有兩成八(28.5%)自認是「麻糬族」(耐敲打、有彈性,而且適應力強);還有26.2%自認屬於「果凍族」(性格鮮明,內心脆弱)。

但相較之下,不少老闆或主管恐怕仍有「刻板印象」,調查顯示,對新鮮人的看法,依舊有38.6%的企業,認為他們大多屬於「水蜜桃族」(外表亮麗,但不耐重擊),僅有3.5%認同是「麻糬族」。顯示年輕族群若要讓企業主有改觀的可能,恐怕還得要再接再厲,努力加一把勁才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