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新方法!研究:飯前攝取甜食有助於甩肉

減重新方法!研究:飯前攝取甜食有助於甩肉

2014/12/14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甜點對於普遍民眾而言,是一樣又愛又恨的食物,吃下甜點時總是令人感到滿足、開心,但卻又在不知不覺中攝取了糖分、熱量等,也因此對於想減重的人來說是一個大禁忌,但日前在英國卻有項研究顛覆了這種想法,只要將用餐順序顛倒,在餐前先享受適量的甜食,將有助於減少攝取更多澱粉與含糖食品。

葡萄糖激素酶活 與進食有關

該研究主要是由倫敦帝國學院,以老鼠作為對象,利用餵食糖水及一般飼料進行研究,結果發現當老鼠大腦內的葡萄糖激素酶活性較高時,會攝取較多的糖水,反之若是較低時,大腦就會釋放出一種提示,要身體去尋找食物,進而吃下更多飼料。

對此,研究人員Dr.James Gardiner表示,如果想要減肥的話,除了計算卡路里的多寡,還要考慮各種營養素的攝取,因此,若在飯前攝取一些甜食,透過葡萄糖來進行控制體重,不僅可避免攝取過多熱量外,還能達到體重控制的目的,反觀若將甜點留到最後才吃,大腦就會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進食,最後造成熱量攝取過多,而目前此研究刊登於《臨床研究雜誌》。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