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遽降+不良作息 心血管疾病恐突發

氣溫遽降+不良作息 心血管疾病恐突發

2015/1/22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隨著一波波冷氣團的來臨,氣溫遽降,心血管疾病患者大增,氣溫降低時,人體血管會跟著收縮,血壓因此升高;高血壓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本身因為血管彈性較差,血管收縮時易導致冠狀動脈阻塞,而引發心肌梗塞、腦部血管阻塞進而引發腦中風

氣溫變化及作息不良對疾病亦有加成作用。當供應心臟氧氣的冠狀動脈產生阻塞,便會引發心肌供氧不足,進而導致心臟功能缺損的症狀,包括心絞痛、心肌梗塞等冠狀動脈疾病和心臟衰竭等。

心血管疾病高危險群:三高、吸菸、少運動

因此基隆市衛生局提醒民眾,平日應注意保暖措施,三高患者、肥胖、有吸菸習慣、缺少運動,以及有家族遺傳性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更要特別注意天氣的劇烈變化,因為上述民眾的血管普遍有程度不等的動脈硬化,較易誘發前述之心血管疾病。

除了留意天氣變化外,亦需避免因天冷為了增加熱能而大吃大喝,或是情緒起伏太大等情形,以免造成血壓驟升,誘發心絞痛、心肌梗塞或中風。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