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過頭險送命!婦血中酒精濃度飆高昏迷

喝過頭險送命!婦血中酒精濃度飆高昏迷

2015/12/28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報導)酒精是台灣人的好朋友,不管開心或難過的事情都要來一杯,然而醫師提醒,對於身體的傷害不容小覷!南投一名黃姓中年女子嗜酒如命,經常在家飲酒,某天上午家人至其房間呼喚她,卻都沒有反應,嚇壞了家人,趕緊將她送醫治療。

酒精濃度飆升 恐呼吸麻痺、死亡

收治個案的南投醫院王耀麟醫師表示,病人在醫院呈現昏迷狀態,安排檢查後發現,病人的血液中酒精濃度高達480mg/dl,送至加護病房,並插管給氧治療,現病情已改善,轉至普通病房,王耀麟醫師提醒民眾,飲酒適當即可,切勿過量而徒生憾事。

王耀麟醫師指出,酒精對人體的種種作用與人體內血中的酒精濃度有很密切的關係,一般呼氣酒精濃度超過0.15mg/L便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屬於違規酒駕,當血液中酒精濃度高於300mg/dl時,相當於呼氣酒精濃度1.50mg/L,就已經偏高,民眾可能會出現呆滯木僵、昏睡迷醉之狀態;而酒精濃度高於400 mg/dl時,呼氣酒精濃度2.00 mg/L,可能出現呼吸中樞麻痺、接近死亡之狀態,酒精濃度高於500mg/dl時,則會出現嗆入性肺炎,導致呼吸道阻塞,有致死的可能性。

喝太多致嘔吐、腹瀉 甚至昏迷死亡

南投醫院洪弘昌院長提醒,冬天天氣寒冷,有些民眾喜歡喝酒暖身,而且年終尾牙聚餐多,民眾難免小酌助興,但是黃湯過量飲用,輕則嘔吐宿醉,重可能導致昏迷,甚至死亡,尤其是患有酒精性肝病者,肝臟已有永久性的傷害,就不適合再飲酒。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