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粉刺痘痘冒不停?PM2.5是元凶!

敏感、粉刺痘痘冒不停?PM2.5是元凶!

2016/4/22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台灣各地近來多個觀測站的PM2.5指標已達「紫爆」等級,許多人的肌膚也在一夕間產生許多問題如敏感、痘痘、粉刺或長斑、皺紋等,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醫師表示,PM2.5因為顆粒小,只有毛髮直徑的1/28,會深入表皮深層,造成許多肌膚傷害,而增加洗臉次數並不是適當的解決辦法,這時候除使用適宜的清潔產品清潔肌膚外,必要時也可使用適合的洗臉機輔助洗臉,加強肌膚的清潔、排除有害物質。

徒手洗臉恐已無法洗淨髒汙

受惠於時代的進步,目前坊間出現「洗臉機」幫助我們清除毛孔裡的髒汙,對此,曾德朋醫師說,因為越來越多汙染和彩妝的使用,使得老廢角質過度堆積,干擾肌膚正常代謝,所以才會有洗臉機的需求。光是徒手洗臉,有時已經沒有辦法洗淨毛孔裡的髒汙,適度適時地使用洗臉機,的確有其存在的價值,而且清洗的步驟做的好,就連後續的保養品也更好吸收。

洗臉機有助清除PM2.5?醫:不宜摩擦過當

不過,市面上洗臉機那麼多,劣質洗臉機品牌也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到底該怎麼選擇?曾德朋醫師說,市面上洗臉機真的相當多樣,使用前要先理解自身的膚質、使用哪種原理的洗臉機、什麼樣的刷毛,還有用在洗臉機上面的產品是什麼…,更要切記不要選擇摩擦扭力過度的洗臉機,因為摩擦過度,等於是一直在傷害肌膚,自己的診間就曾遇過使用洗臉機過頭,反而造成肌膚脆弱、敏感的患者。

現在由於科技進步,「震盪式」的洗臉機已經能夠利用音波共震技術,先將髒汙從毛細孔中震出,再隨著氣泡水流的分子一起帶走,此種物理原理的應用,除了較不會對表層皮膚造成危害,還能達到溫和卻又深層潔淨的效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