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皮膚變敏感? 過度清潔及未防曬所致

雷射皮膚變敏感? 過度清潔及未防曬所致

2016/4/25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近幾年醫美雷射正夯,許多追求美麗的女孩常會進廠「維修」,除斑除痘或是針對毛孔粉刺的困擾改善,但是頻頻上醫美診所用雷射來保養肌膚,術後卻沒有做好居家照護任其日曬,肌膚雖然短暫解決瑕疵問題,長期下來卻變成敏感性肌膚,到底是哪一個步驟做錯了?

求好心切  別忽略關鍵步驟

台大醫院朱家緯醫師表示,近來門診中有位女患者,抱怨黑斑曬斑都打不掉,臉部肌膚也變得容易乾癢,因此走遍大台北地區的醫美診所,一家換過一家狀況不見改善,與這位患者詳談才知道,她忽略了術後的修護品與日常保養的程序,才讓臉部肌膚雷射後處於過度缺水的狀況;加上不注重防曬,臉色更容易暗沉,一心求快速效果熱衷療程,也沒有固定診所的習慣,到新院所求診時忽略說明上次的治療項目,導致表皮屏障作用的皮脂膜會被破壞,造成皮膚產生容易敏感發癢的症狀。雷射術後如果沒有選用相關修復成分且濃度足夠的保養品,提供肌膚保護和修補功能,反而還過度清潔的話,就很容易造成肌膚越來越敏感。

正確觀念  讓肌膚加速修護

入夏之前,朱家緯醫師建議,正確適當的清潔非常重要,若只有擦防曬品,毋須用卸妝油或頻繁洗臉、去角質,避免失去保水調節能力,造成肌膚乾燥缺水。尤其在醫美療程後可選擇幫助保濕鎮定及溫和不刺激的天然草本成分,如神經醯胺、SCA等,有效補充並增加表皮含水量,讓肌膚迅速修補及恢復彈性。

他也叮嚀,想用醫美保養讓肌膚達到最佳的狀態,別忽略居家護理佔了很重要的關鍵因素。所以,別以為把肌膚交給醫師或美容師處理就好,回家後自己也要勤勞呵護,才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