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媽來想吃巧克力 身體缺「鎂」啦!

姨媽來想吃巧克力 身體缺「鎂」啦!

2017/9/23
(優活健康網編輯部/綜合整理)我自己的經前症候群最恐怖的是情緒問題,我的小女兒丹蒂則是每個月都因此身體虛弱,嚴重的盜汗發抖與腹痛。加上她的生理期一直都不準,所以無法事先預防,而且對她從事女演員的工作也影響很大。黃體素是我的萬靈藥,但對她卻沒有作用。奇妙的是,在她開始吃避孕藥,雌激素濃度增加之後,突然間她的生理期變得完全正常,症狀也完全消失。

人工合成的黃體素 較可能有副作用

要補充黃體素,最簡單的方法是服用墨西哥或西伯利亞山藥根膠囊。有些人也會使用山藥根或其他黃體素乳液。最強效的黃體素只能由醫師開立處方(要確定自己拿到的是天然的黃體素而不是合成的黃體製劑,人工合成比較可能有副作用)。天然黃體素可以是塞劑或是口服膠囊,或者可以在膠囊上打個洞,把少量的黃體素撒在手腕內側或腹部,以便完全控制吸收劑量。皮膚會讓黃體素直接吸收進入血液中,如果採用口服,就還需要肝臟進行處理,不管是山藥根還是處方的黃體素,都可以自己試試看反應如何,或是每天使用能量測試,來決定自己身體需要的分量與形式。有時候身體的需求每個小時都不同。

黃體素過高的可能症狀包括易怒、遲鈍、沮喪

但總之,請不要像我曾經犯過的錯誤那樣,把黃體素看成萬靈藥,攝取過多而造成傷害。黃體素過高的可能症狀包括易怒、遲鈍、沮喪、性慾減退、子宮痙攣、頭痛和失眠。在我發現山藥根有效之前,只有維他命B6才能真正幫助我平穩經前症候群造成的嚴重情緒起伏。B6能夠鎮定神經系統。我服用的劑量比一般建議的高,不過當然妳還是可以能量測試一下。我會服用B群來處理因為荷爾蒙引發的日常壓力,然後另外再多加B6。鉀,或者是綜合礦物質膠囊,可以穩定血壓,維持電解質平衡,對神經系統相當重要。

鎂是一種患有經前症候群的女性常會缺少的礦物質。鎂可以放鬆肌肉,對於很多症狀都有幫助,例如腹部痙攣、腿部抽筋、頭痛、便秘等。另外我也很喜歡鉻,可以幫助平衡血糖濃度。許多女性在經前症候群發作時會瘋狂想吃糖和巧克力。想吃巧克力多半是反應身體缺鎂,而想吃糖則是缺鉻。

(本文摘自/女性能量療法 永保青春健康的自助寶典/心靈工坊)

記者及編輯團隊

《優活健康網》有專業的記者及編輯團隊,內容整合醫學專業、健康生活乃至關係心理學等相關文章,致力為讀者提供最正確的健康認知與保健常識。

你可能還會想看
加 uho 好友
熱門話題
Menu